>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王室报喜男仆违反移民法 被赶回印度贫民窟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原标题 [英国王室报喜男仆被赶回印度贫民窟(组图)]
阿齐姆作为王室男仆与英女王新闻秘书安德森在白金汉宫外张贴公告,宣布乔治王子出世
阿齐姆作为王室男仆与英女王新闻秘书安德森在白金汉宫外张贴公告,宣布乔治王子出世
阿齐姆一家所住的屋子,楼下被用作制鞋厂
阿齐姆一家所住的屋子,楼下被用作制鞋厂

  喜

  一夜成名

  近期最受注目的国际人物莫过于刚出生的英国乔治王子,与此同时,受到关注的还有张贴喜讯的王室男仆阿齐姆,他一夜成名。不过,由于违反最新的移民法规定,这位印度籍研究生不得不返回家乡印度加尔各答的贫民窟。

  薪水未达最低标准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孩子7月22日出生后,25岁的阿齐姆作为王室男仆,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新闻秘书安德森一起在白金汉宫外张贴公告,向世人宣布乔治王子降生。但几天后,由于阿齐姆的签证过期,他不但要放弃王室男仆这份体面的工作,更于上周末被迫返回加尔各答的贫民窟。

  据悉,阿齐姆一家长年省吃俭用地为阿齐姆提供最好的教育。他到英国是学习酒店管理,2011年6月毕业后,他凭借学生签证,能在英国合法停留并工作两年。

  根据最新规定,像阿齐姆这样的外国学生若想延长签证,必须证明他们从事的职业是英国本地人无法取代的。此外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阿齐姆要达到《移民法》规定的最低薪资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标准但他的薪水仅为1.4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万元)。

  被选中报喜实属幸运

  此次阿齐姆能被选中宣布乔治王子出生的消息实属幸运,因为值班表每3个小时变换一次。由于过低的薪水和令人垂涎的工作,他很难将签证延期。阿齐姆的朋友形容“这是一桩催人泪下的悲惨故事”,“你无法找到比阿齐姆更勤勉、更尽责的人。”

  阿齐姆兄弟三人、一家九口,住在加尔各答贫民窟一间两居室的房屋里。父母长年省吃俭用供儿子读书,经常为交学费而甘愿挨饿。

  后来,一家慈善机构帮助阿齐姆入读伦敦的酒店管理学院,并为他筹集了10000英镑以完成学业。阿齐姆于2011年6月毕业,翌年2月得到英王室男仆这份工作。尽管薪水微薄,但工作内容繁多,包括接待宾客、布置宴会以及为女王服务。

  链接

  英王室仆人薪水

  700年来都偏低

  英国王室每年都要雇用一批新人,如女佣、秘书、管家助理等。此外,在夏季对外开放期间,白金汉宫还要招募200多名临时管理员。王室经常刊登招聘广告,申请者可以在王室网站上查看职务空缺信息。

  英国王室一直沿用14世纪形成的三十九级薪酬表,侍从的薪酬长期偏低,不少人甚至要申请政府补助金过活。有很多人不得不离开王宫,寻找待遇更好的工作。

  2001年6月,在工会的施压下,王室终于答应调整侍从的待遇。其中低级侍从薪酬调高16%,年薪提高至1.4万英镑;高级侍从的薪酬增长了5%,但年收入一般不超过2.5万英镑。相对于英国人均2万英镑左右的年收入,仍然偏低。 (据《北京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03/content_934379.htm?div=-1 report 3629 阿齐姆作为王室男仆与英女王新闻秘书安德森在白金汉宫外张贴公告,宣布乔治王子出世阿齐姆一家所住的屋子,楼下被用作制鞋厂喜一夜成名近期最受注目的国际人物莫过于刚出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