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博传长沙156位KTV小姐患艾滋 官方否认

作者:刘少龙谢丹
原标题 [长沙“156位KTV小姐患艾滋”系谣传]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连日来,一条“长沙156位KTV小姐被检出患艾滋病”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上热传,还有人调侃说:“小姐中招,嫖客们急了”。

  对此,长沙市疾控中心2日回应称,该中心针对传言进行了调查,确认系谣传,内容不实。湘雅医院相关负责人也说,肯定是谣言,并称医院不会到外面做体检。

  谣传:156位KTV小姐患艾滋病

  该消息号称来自“长沙市疾控中心廖医生”,内容可谓“信誓旦旦”:

  “湘雅医院到长沙KTV检测,发现小姐中有156位患有艾滋病,并且某大酒店KTV就有十七八位!并且在向普通人扩散,昨天就有13位90后被查出艾滋病,据说全是玩微信一夜情被传染的。”

  为了引发他人转发,该消息炮制者还煞有介事地说:

  “看到此消息,必要的话转发一下,可以警告身边的某些朋友,注意自身健康!特别是那些一去娱乐场所就叫小姐乱搞的男同胞们。”

  该消息在微博、微信和论坛上转发无数次,还有网友调侃

  “看谁还敢去坐台,谁还敢没事找小姐”,“都去验血吧,疾控中心该人满为患了”。

  调查:是谣言,为何还有人传

  8月2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回应称,该中心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人员中,没有姓廖的医生。也无工作人员以“长沙市疾控中心廖医生微信”名义发布过上述虚假消息。

  回应说,长沙市疾控中心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全国艾滋病哨点监测实施方案》,组织全市疾控机构每年对辖区内的重点人群开展艾滋病综合行为监测,监测工作均按照自愿、免费、保密原则进行,对于检测结果严格保密,不可能发到网上。

  另外,湘雅医院相关负责人也说,医院不会到外面进行艾滋病检测,这一传言肯定是谣言。

  记者当天通过网上搜索发现,还有“北京坐台小姐查出有165个患艾滋病”、“上海坐台小姐查出有165个患艾滋病”、“苏州坐台小姐查出有165个患艾滋病”等消息在网上传播。

  其中,在“天津坐台小姐查出有165个患艾滋病”一传言中,炮制者还附带了张照片,“一位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正在一家娱乐场所的包厢里,为几个年轻女孩抽血。”

  而早在今年3月份此类留言就有在网上出现,基本上是改头换面,重新包装后发布,尽管经过简单求证即能发现是假,但仍有人乐此不疲转发。

  是谣言,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在传?对此,资深网友“灌水跑题”称,这是因为:1.谣言往往是切合了人们的某种心理,具有很大迷惑性;2.发达的社交工具,为谣言迅速传播提供了土壤;3.部分能分清谣言的“智者”故意传播,只为娱乐;4.传谣者无意通过搜索等技术工具查证信源,也无意怀疑违背常识和逻辑的东西。

  记者刘少龙通讯员谢丹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03/n383278555.shtml report 1524 来源:潇湘晨报本报长沙讯连日来,一条“长沙156位KTV小姐被检出患艾滋病”的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上热传,还有人调侃说:“小姐中招,嫖客们急了”。对此,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