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新化5名学生溺亡 违规补课校长被免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新化5名学生溺亡 违规补课校长免职]

  中新网长沙8月3日电(记者 刘柱)湖南省新化县委宣传部3日凌晨对外透露,当地政府严查违规补课责任人,妥善处置5名溺亡学生善后事宜。

  通报称,2日,新化县委、县政府决定对温塘镇晏家中学违规补课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和追责,依法、依程序免去温塘镇晏家中学校长刘孟奇、副校长段佐才的职务并立案调查,对组织参与违规补课的两位班主任刘燕山、扶习初进行立案调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温塘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斌飞予以停职接受调查。

  8月1日下午3点30分左右,新化县温塘镇晏家中学5名学生在学校补完课后,在回家路上结伴到车田江水库大寨桥码头附近游泳,不幸溺水身亡。

  获知信息后,新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进行全力搜救。在确认5名学生溺水身亡后,新化县委书记胡忠威、县长邓光吕迅速组织温塘镇党委政府、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部门赶赴现场调查和处理有关事宜。

  当晚,县委书记胡忠威、县长邓光吕又组织在家的县委常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相关事项的处理工作,并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世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创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连夜赶赴现场,调查事故原因,处理善后事宜。

  2日,经新化县纪委、监察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调查核实,温塘镇晏家中学在2013年暑假期间组织初120班、121班学生集中补课,严重违反了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规范办学行为的相关规定,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据此,责成县教育局免去主要责任人温塘镇晏家中学校长刘孟奇的校长职务,免去直接责任人晏家中学副校长段佐才的副校长职务,并对以上两人及具体组织参与违规补课的120班、121班班主任刘燕山、扶习初进行立案调查,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温塘镇中心学校校长王斌飞予以停职,接受调查。

  新化县委、县政府责成教育部门务必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对全县教育安全进行全面清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并严查严处学校违规补课行为,凡发现学校违规补课的,对校长一律免职,对补课教师一律追究责任。

  目前,溺亡学生的善后事宜以及亲属的安抚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3/5118689.shtml report 1311 中新网长沙8月3日电(记者刘柱)湖南省新化县委宣传部3日凌晨对外透露,当地政府严查违规补课责任人,妥善处置5名溺亡学生善后事宜。通报称,2日,新化县委、县政府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