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担心遭到恐怖袭击 罕见关闭部分使领馆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 [美国担心遭到恐怖袭击罕见关闭部分使领馆]

  【环球时报记者 纪双城】 美国国务院1日突然宣布,因担心遭到恐怖袭击,美国部分驻外使领馆将在4日(周日)停止办公,这些临时关闭的使领馆主要分布在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但美方也不排除让驻欧洲和拉美的使领馆也临时停止对外办公。2日,美国驻埃及大使馆宣布,从当天起,关闭3天。


  英国广播公司2日引述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国务院没有具体说明哪些使领馆将关闭,也没有说明这些使领馆面临哪种威胁。这名官员只是解释,这是美国国务院收到有关情报之后采取的防范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称,将于周日关闭的美国使领馆所驻国家包括以色列、约旦、科威特、利比亚、沙特、也门、阿富汗等国。白宫官员透露说,美方防范的国家也有轻重之分,安全局势随时都会发生变化的也门,就是美方牢牢盯住的地点;近期可能掀起更大规模暴力冲突的埃及,也被认为是美方担心的国家。

  不过,英国《每日邮报》2日说,中东北非地区的美国使领馆一向都是险象环生。像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去年遭到袭击,造成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在内的4人丧生。1998年,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大使馆几乎同时遭遇汽车炸弹袭击。此外,极端组织未必只针对美国驻外使领馆发动攻击,其他一些机构也是被攻击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04077.html report 1948 【环球时报记者纪双城】美国国务院1日突然宣布,因担心遭到恐怖袭击,美国部分驻外使领馆将在4日(周日)停止办公,这些临时关闭的使领馆主要分布在中东、北非和南亚地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