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超六成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水入海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超六成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水入海]
  南都讯 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最近对27个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进行监测的结果表明,18个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的水质劣于第四类,21个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不能满足所在海洋功能区的水质要求。

  7月,海洋监测部门陆续完成了5月部分入海排污口排污状况和邻近海域水质监测的样品分析工作。在所监测的137个入海排污口中,市政排污口29个,工业排污口36个,排污河60条,其他类排污口12个。其中,86个入海排污口向海域超标排放污水,占监测排污口总数的62.8%。对27个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监测的结果表明,18个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的水质劣于第四类,21个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不能满足所在海洋功能区的水质要求,主要超标污染物为无机氮、活性磷酸盐和石油类。

  海洋监测部门此次还对山东、辽宁、天津、福建及河北的部分入海排污口进行了监测,入海排污口超标情况显示,相关各省(市)超标排污口比率范围为40%~85.7%。其中天津最高,为85.7%;其次是山东,超标率达到73 .6%;福建、辽宁和河北分别为60 .9%、50%和40%。

  此外,今年6月,我国管辖海域共发现赤潮15次,赤潮累计面积509平方公里。其中,渤海7次,东海7次,南海1次。与近5年同期平均值相比,赤潮发现次数增加29.3%,累计面积减少了64.3%。据悉,引发赤潮的优势生物种类主要为甲藻类。在所发现的15次赤潮中,优势种为甲藻类的赤潮12次,优势种为硅藻类的赤潮3次。其中,有毒种类为第一和第二优势种的赤潮2次,占6月赤潮发现次数的13.3%。 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03/content_1908307.htm report 786 南都讯国家海洋局有关部门最近对27个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进行监测的结果表明,18个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的水质劣于第四类,21个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不能满足所在海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