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师”专给富婆算命 与美容院合作收集信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原标题 [“风水大师”的行骗经就是那么赤裸]
  本报曾报道过的“风水大师”徐泓昊近日被提起公诉,涉及诈骗案达94宗

  本报通讯员 范跃红 刘晓雯 本报记者 丁原波/文 马骥/制图

  最近,“气功大师”王林“空盆取蛇”的技法及其与众多名人的合影,被炒得沸沸扬扬。有消息称,王林日前从深圳皇岗口岸出境,藏身于香港某地。

  相比王林的惶恐与窘迫,自诩为“风水大师”的徐泓昊则更显得焦躁不安。身处诸暨市看守所的徐泓昊,目前已被绍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不日将站上被告人席,接受法律审判。

  徐泓昊说自己是香港风水大师,千亿身家富商挑儿媳,也要经过他相面摸骨。其实,他不过是个推销化妆品的,完美“包装”之后闪亮登场。他给富婆们看相算命准确无比。其实,他不过是靠着美容院众多耳目提供的信息,才有如此“神奇表现”。(详见本报2012年9月28日A16版相关报道)。这起系列诈骗案涉案美容院多达90多家,涉案嫌疑人135名,将另案处理。

  举办风水会

  大肆行骗敛财

  2012年4月上旬的一天,诸暨大酒店会议室内,伴随着阵阵神秘的音乐声,一个年轻的女人上台,在她背后的大屏幕上,播放着“风水大师”徐泓昊和很多明星合影的PPT,会场一侧摆放着一些风水书,台下坐着几十位来自当地“今生有缘”美容院的老顾客。这是一场风水会。

  “徐大师是香港弘道国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易学风水研究院香港分院院长、中国生命科学院理事,他是李兆基的风水顾问,在香港非常受欢迎……”年轻女人介绍着,台下听众啧啧称奇。

  介绍完毕,一个身材微胖的男子粉墨登场。他就是徐泓昊,举手投足尽显大师气派。

  徐大师先介绍了家居风水、面相、姓名学等风水基本知识,然后现场挑了几个客人,根据姓名、生辰八字等,简单分析了每个人的近期运程,大师说得很玄妙,在场听众深信不疑。

  孙玲(化名)在台下认真地听着,她身体一直不太好,加上儿子要高考了,整个人却不在状态,她心里更加着急。

  会后,孙玲在一位女助手的带领下,在一间豪华套房单独见了徐大师。

  “从你的八字看,你应该动过手术,而且可能还要动一次。另外,你儿子五行缺土,对学业和事业会有影响,接下去的高考可能会有波折,要想办法破解一下。”

  徐大师的三言两语,一下子把孙玲说懵了。她觉得徐大师太神了,连她动过手术,儿子要高考之类的事情都能了如指掌。

  孙玲急着求徐大师破解之道,大师给她布了一个阵。一个水晶球、一幅风水画、一个花瓶、一套砭石,要她回家摆在指定位置。孙玲刷卡付钱5万元。

  这场风水会,徐大师收入颇丰。根据检方提供的公诉书显示,7名受害人,共计被骗61.2万元。

  与美容院合作

  收集客户信息

  其实,徐泓昊团伙的一举一动,警方前期已有所掌握。就在那一场风水会之后,收网行动打响。

  2012年4月11日,徐泓昊、何红艳在诸暨大酒店内被警方抓获;4月20日,陈振华在安徽省繁昌县新港镇落网;7月19日,李燕燕在杭州下城区被警方抓获;11月19日,费峰荣在长兴县落网。这5人,是徐泓昊团伙的主要成员。警方最终以涉嫌诈骗罪将他们刑拘。

  不过,令人疑惑的是,徐泓昊等人是如何对他人的“家事”了如指掌的呢?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这些疑团渐渐揭开。

  就在4月上旬,徐泓昊等人在诸暨大酒店举办风水会前,徐泓昊的一个业务员找到了当地“今生有缘”美容院老板周晓林(另案处理),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之后,徐大师的助理就到周晓林的美容店给员工们作培训,内容除了关于徐大师的各种介绍外,还让员工们工作时顺便打听有关顾客的情况,并一一记录下来提供给徐大师。

  这就解释了,警方在酒店里发现的一堆表格的真正用意。这些表格上登记的内容有姓名、年龄、婚姻家庭等情况,还有很多隐私内容,比如老公体貌特征、职业,子女性格特点、学习成绩等,还有更秘密的,比如身上有没有胎记,有没有妇科病,有否做过妇科方面的手术等。而最终的收入,美容院和“徐大师”则是四六分成。

  根据检方提供的公诉书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徐大师”自编自导自演的“风水大片”在我省大肆上演,除舟山市以外,浙江其他10个地市,“徐大师”都去游走行骗过。此外,他们还在湖北省、福建省、广东省等多地行骗敛财。

  这起系列诈骗案,涉案美容院有90多家,受骗者200多人,团伙5名主要成员涉案94宗,骗得1800多万,其中徐泓昊骗得769万余元。这起案子,仅案卷材料就有198本,涉案嫌疑人135名,审查报告有50多万字。今年7月9日,绍兴市检察院对徐泓昊等5名主要人员以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法庭将择日开庭审理。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8/03/content_2261804.htm?div=-1 report 2367 本报曾报道过的“风水大师”徐泓昊近日被提起公诉,涉及诈骗案达94宗本报通讯员范跃红刘晓雯本报记者丁原波/文马骥/制图最近,“气功大师”王林“空盆取蛇”的技法及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