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多个核电机组停工 民众或“电荒”中度酷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国多个核电机组停工 民众或“电荒”中度酷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由于电力供应突然减少,再加上酷暑天气正式开始,预计韩国下周将出现相当于1座核电站发电量(1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今年5月份发生核心零件测试成绩书伪造事件之后,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叫停了3个核电机组。这些机组预计要等到今年10月左右才能重新启动。因此,很多专家预计,今年夏天将进入“电荒”时期。

  韩国电力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7月,人口和产业密集的首都圈地区持续梅雨天气,气温较低,所以电力供应一直维持在稳定状态”,“但是从下周开始,酷暑将全面来临,用电量将出现剧增”。

  电力交易所称,夏季气温在25到30摄氏度时,每升高1度就会多消耗70万~80万千瓦的电量。但气温一旦超过30度,那么气温每升高1度就会多使用100万~150万千瓦的电量。

  有分析称,按照韩国电力交易所测算的不同温度下的电力消费量(电力敏感度),目前至少还需要2到5个核电机组。

  报道指出,由于伪造配件测试成绩书、更换设备、延长寿命、故障等原因,目前共有6座核电机组停止运转,其中包括蔚珍4号机、古里1号机等。在8月末之前,停止运转的核电机组很难重新启动。

  总之,若想阻止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态,只能减少电力使用量。韩国政府于8月2日出台了高强度节电对策,计划最高节约480万千瓦的电力。

  该对策规定,合同电力在5000千瓦以上的大企业从8月5日开始到本月末为止,必须将用电量与平时相比减少15%。此外, 韩国电力公社和企业协商决定,还将通过分散休假、公共机关节电和限制室内空调温度等措施,减少50万千瓦用电量。此外,有关机构还在探讨在减少的用电量不够充分时,动员世宗热电联供电站的试运行功率来增加供电的临时方案正在探讨中。一旦发生电力需求猛增或发电机故障等突发事件,将采取要求公共机关采取自律停电的紧急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03/5118845.shtml report 906 中新网8月3日电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由于电力供应突然减少,再加上酷暑天气正式开始,预计韩国下周将出现相当于1座核电站发电量(100万千瓦)的电力缺口。今年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