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研究发现天气炎热易引发暴力行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研究发现天气炎热易引发暴力行为]
  【美联社华盛顿8月1日电 】科学家说,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热,人们的脾气也越来越差。

  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实施暴力犯罪和挑起战争等攻击性行为发生的可能性随气温升高而增大。

  研究人员分析了60个研究案例,涉及历史上帝国的瓦解、最近的战争、美国的犯罪率以及有关警察何时作出开枪决定的模拟实验等。他们发现了一个共同点:极端气候(非常炎热或干燥)意味着更多的暴力事件。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经济学家所罗门·向说:“天气变得糟糕时,我们更有可能伤害别人。”研究报告今天发表在《科学》杂志的网站上。

  由经济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甚至提出了一个公式,可以预测不同类型的暴力发生的风险随极端天气加剧而增加的程度。在饱受战争之苦的非洲赤道地区,气温每升高大约1华氏度(约合0.56摄氏度),部落之间爆发冲突的可能性就会增加11%至14%。

  根据这个公式,在美国,气温每升高5.4华氏度,发生暴力犯罪的可能性就会增加2%至4%。

  根据今天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由于二氧化碳污染加剧,大约到2065年,北美和欧亚大陆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上升5.4华氏度。

  卡内基学会的科学家克里斯·菲尔德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将在明年的全球变暖影响报告中,首次谈到气候变暖对战争产生影响的问题。

  所罗门·向说,研究案例涉及温度和冲突时,无论在什么地方或什么时候,两者的关系都显而易见。

  在其中的一个研究案例中,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室模拟研究警察的心理,结果发现,当实验室温度较高时,他们更有可能作出开枪的决定。所罗门·向还指出,玛雅文明衰亡的时间与大约1200年前的大干旱时期吻合。

  俄亥俄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布拉德·布什曼说,认为天气越热人们就越具有攻击性的理由很充分。尽管人们说天热时他们会感到无精打采,但他们的心率和身体的其他反应却被唤起并加强了。他们以为自己一点儿也不激动,但事实上他们是激动的,而“这就导致灾难极有可能发生”。

  研究战争与和平的专家对这项研究反应不一。

  加拿大鲍尔西利国际政治学院外交学教授托马斯·荷马-狄克逊说:“如果气候变化像预测的那样继续下去,那么到本世纪中叶,世界将充满暴力。”

  但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教授乔舒亚·戈尔茨坦认为,这项研究衡量冲突的方法存在问题。他说,这项研究提出的观点与暴力减少的长期趋势背道而驰。他说:“得益于技术、经济、政治和医疗的积极变化,冲突可能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不过,下降幅度可能不及在没有气候变化的情况下大。”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3/c_125111124.htm report 1322 【美联社华盛顿8月1日电】科学家说,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热,人们的脾气也越来越差。一项大型研究发现,实施暴力犯罪和挑起战争等攻击性行为发生的可能性随气温升高而增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