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指日本是美在东北亚巨型航母 不甘永久低头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外媒指日本是美在东北亚巨型航母 不甘永久低头]
  原标题:外媒指日本是美在东北亚巨型航母 不甘永久低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必须直面中国。”7月31日,马来西亚《太阳日报》刊登这样一篇文章称,美国“密苏里”号航母驶进东京湾接受日本帝国投降68年后,日本仍像一个温顺的失败国家。美国给日本制定的和平宪法禁止所有进攻性军事行动或出口武器及军事装备,日本因此成为美国主导东北亚的巨型航母

  。但这种安排正面临中国崛起的挑战。日本的选择看上去是:希望美国阻止中国扩张,或抛弃美国强加的限制,发展真正的对外政策,建立可靠的军事力量包括核力量。这意味着给日本解锁,不再永久低着头、奉行道歉的态度,顺从于二战的敌人。

  《太阳日报》为日本辩护的前几天,安倍访问马来西亚,他称日本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建设高速铁路的技术。

  7月29日,印度livemint网站刊文称“太阳再次在日本升起”,呼吁投资者必须“看涨”日本,而印度应加强同日本的关系。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标准报》7月31日强调菲日“战略伙伴”关系,称“鹰派的安倍政府想修宪迎接中国挑战,安倍参议院大胜可被视为日本人民对修改战后和平宪法的认可”。

  无论是押宝日本经济复兴想从中分一杯羹还是借日本制衡中国,都会面临巨大风险。美国最新一期的《国家利益》杂志质疑“安倍是日本的救世主”,称安倍赢得公众支持是因为“安倍经济学”,而多数日本家庭至今仍未感受到“安倍繁荣”。安倍的支持是如此脆弱,很容易看到他的政府步履蹒跚甚至崩溃。

  两个画面或许更耐人回味。一是《马尼拉今日标准报》7月30日刊登的一幅漫画,漫画上,一个巨型盔甲武士作势拔出腰间的军刀,但长刀刀尖穿过一名妇女小腹,妇女双手握着刀刃,痛苦地弯着腰,其裙摆上写着“慰安妇”。该报批评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在与安倍的会谈中不提菲律宾慰安妇问题。第二个画面是日本横须贺仍在展览的“三笠”号战舰。《朝日新闻》1日称,日俄战争期间该战舰在击败俄国波罗的海舰队中发挥了重大作用,是大日本帝国海军的骄傲,这艘军舰已展览了90多年,虽然距离日俄战争已经过去108年,仍受游客欢迎,而每年它的修缮费用达2000万日元(约合20.4万美元)。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记者 蒋峰 李珍 王刚 萧达 杨明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崔杰通 汪析 柳直】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803/c1011-22431372.html report 1127 原标题:外媒指日本是美在东北亚巨型航母不甘永久低头【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必须直面中国。”7月31日,马来西亚《太阳日报》刊登这样一篇文章称,美国“密苏里”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