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妇女为抽铜丝卖钱 半年内剪断小区2800余户网线

原标题 [女子为抽铜丝卖钱]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记者秦枫

  “真是缺德,我们这栋楼很多人家的网线被剪掉了。”昨日,青山区钢都花园125社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多家住户的网线被人恶意剪断,导致断网一天。

  市民发现自家网线被剪

  住在125社区37门2楼的李女士退休在家,8月1日上午,她打开电脑上网,却发现网络不通。随后给电信部门打电话,才得知她家的网线被人剪断。

  3门张先生家的网线也在当日被人剪断。他说,前日凌晨2点左右,他还能够上网,可第二天就发现断网了,“太缺德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125社区时,电信工作人员正在1门重新布线。据维修工杨德顺介绍,1日凌晨,125社区共4门56个用户的网线被恶意剪断。剪线的人先将2楼的分线盒一端全部剪掉,接着将每层楼入户线的一端剪掉,最后将所有的线抽出带走。

  共2800余户有同样遭遇

  据了解,125社区用户网线被剪断并非个案。在青山区钢都花园125社区和126社区、洪山区金鹤园小区,这3个相邻小区从今年1月起至今,共有236个单元2800余户的网线被人剪断。

  中国电信八大家营业厅线路维护经理张克伟介绍,今年1月,洪山区金鹤园小区4期发生第一起用户网线被恶意剪断的报告。之后两个月内,该小区4期和2期共有89个单元的用户网线先后被剪断,“每次有近8个单元的网线被剪。”

  为了查明原因,工作人员在2期12栋3单元加装了报警器。3月9日凌晨,张经理收到来自报警器的短信,他迅速与另一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在12栋4单元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戴着白手套,正在剪分线盒的网线。

  为了不打草惊蛇,二人将一楼的防盗门关上后,堵在门口,同时拨打110报警。10多分钟之后,洪山区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该妇女带走,并在5楼的纸箱里找到作案工具和被剪下的网线。

  作案是为“抽铜丝卖钱”

  张克伟说,该名妇女被带到派出所后,被拘留了一个星期,“警方称她剪网线是为了抽铜丝卖钱”。

  就在作案妇女被拘留期间,金鹤园小区未出现过用户网线被剪的情况。然而,一周之后,钢都花园126社区开始出现网线被人剪断的报告。今年5月,125社区的用户也开始出现同样情况。

  张克伟说,这3个小区都有十多年历史,楼栋内没有监控器,且防盗门大多已损坏。“外人可以随意进出,不过一夜之间这么多单元的网线被剪,应该是团伙作案。”

  他表示,所有被剪断的网线均由电信部门重新布线维修,目前造成直接损失近10万元。然而,一个单元的网线抽出的铜丝最多也只能卖几十元。他希望警方能够尽快抓获作案人。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03/n383294122.shtml report 1356 来源:荆楚网荆楚网讯记者秦枫“真是缺德,我们这栋楼很多人家的网线被剪掉了。”昨日,青山区钢都花园125社区的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多家住户的网线被人恶意剪断,导致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