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放军兵分七路抵俄参加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解放军兵分七路抵俄参加军演]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

  外媒称,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军队即将集结完毕,中国军队总共分成7批开进到演习场地。

  据俄塔社8月2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批陆军官兵当天抵达车里雅宾斯克州切巴尔库尔训练场,那里正在举行俄中“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

  俄罗斯中部军区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称:“此次抵达的部队包括350名军人和大约70件重型装备,这些装备包括坦克、装甲运兵车、侦察巡逻车、120毫米口径自行榴弹炮、152毫米自行火炮和一些工程维护车辆。”据介绍,这批官兵和装备是通过铁路从沈阳军区运抵车里雅宾斯克州的。

  俄中“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演习于7月27日至8月15日举行,参演官兵超过1500人,双方共投入约250件重型装备,包括约20架战斗机和直升机。

  此前在8月1日,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直升机编队于7月31日抵达车里雅宾斯克沙戈尔空军基地。

  俄中部军区新闻处通报,目前中国飞行员正在进行规定的技术工作,为飞往训练场做准备。新闻处说,直-9和米-171直升机机组是从沈阳军区飞过来的,飞越了4000多公里,着陆8次。飞行过程中有中部军区飞行员驾驶米-8直升机引领。中国歼轰-7A战斗群也在等待从新西伯利亚州托尔马乔沃机场起飞。

  中方代表团团长、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对俄中“和平使命-2013”反恐演习参演人员的协同作战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我们的俄罗斯同行对演习的各阶段都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我们不止一次搞过这种活动,我相信,此次我们也能达到预期效果。”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日援引俄罗斯军事专家的话称,这次在俄罗斯乌拉尔地区举行的联合军演规模小于以往,军事意义不大,主要是为了在政治上展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而联合军演是否能增进双方互信仍然令人怀疑。

  报道指出,演习将分成部队投送和集结部署、司令部计划以及实兵演练三个阶段。

  中国军队总共分成7批开进到演习场地。陆军部队分别搭乘几列火车从满洲里出发沿西伯利亚大铁路,航空兵从新疆和内蒙古出发经多次转场分别抵达车里雅宾斯克。搭载最后一批中国军队的火车在8月2日到达目的地。中方这次出动的空军兵力包括了多架战斗轰炸机、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

  关注这次演习的俄罗斯军事学者赫拉姆奇辛说,最近10年来两国已经举行了多次联合军演,但正在举行的这次军演参加的人数不多,动用的武器装备的数量也很少,这可能是近些年来规模最小的一次联合军演。赫拉姆奇辛说:“这主要是一次政治仪式,是政治上的一种姿态。因为两国不得不需要这样做一下,主要是为了向外部世界展示一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据悉,在这次军演之前,中俄曾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基地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举行了一次联合海军演习。在两国联合海军演习刚结束后,俄罗斯立刻单独在远东地区举行了苏联解体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一些俄罗斯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远东大演习的一个主要针对方向就是中国。

  报道认为,虽然有媒体认为俄中联合军演可增加双方互信,但这一观点仍然受到怀疑,因为两国军队继续把对方当做潜在对手。

  更多精彩内容,请见《参考消息》官方网站首页。网址:www.cankaoxiaoxi.com >>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mil.cankaoxiaoxi.com/2013/0803/249642.shtml report 1610 参考消息网8月3日报道外媒称,参加中俄联合军演的军队即将集结完毕,中国军队总共分成7批开进到演习场地。据俄塔社8月2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批陆军官兵当天抵达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