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奶粉出现质量问题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奶粉出现质量问题]
  新华网惠灵顿8月3日专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可能受污染的产品被用于婴儿配方奶粉和运动饮料的生产。

  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在声明中说,恒天然集团于2日下午向初级产业部通报了这一事件,初级产业部已将情况通报主要海外市场的政府监管机构,并加紧调查核实。

  加拉赫说,初级产业部首先将调查受污染的产品是否流入新西兰市场。初级产业部还将与恒天然及相关客户合作,确认是否有产品会造成风险。如果市场上的产品被发现含有被污染的蛋白质,将会被召回。

  恒天然集团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更多详情。恒天然集团新西兰奶制品公司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说,有3批浓缩乳清蛋白出现质量问题,这些产品是去年5月在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生产的,涉嫌被污染的产品总量为38吨。污染源是该公司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

  恒天然集团表示,检测结果显示,这些浓缩乳清蛋白可能含有肉毒杆菌的菌株,有可能造成食用者中毒。据介绍,这种浓缩乳清蛋白被广泛用于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中。但一般的乳制品如鲜奶、奶酪、酸奶和经过超高温消毒的牛奶产品,则不会受到影响。目前,还没有收到问题产品引发的健康问题报告。

  2日,恒天然集团已将情况向8家客户进行通报。目前,这些客户已紧急展开调查,看产品是否受到影响。如有必要,将召回产品。该集团发言人表示,目前不能透露这8家公司和相关产品的名称,也不能透露这些产品销往哪些国家。

  恒天然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定于3日从欧洲前往中国,向相关机构和客户通报最新情况。史毕根斯表示,集团将尽全力协助这8家客户进行检查,确保受感染的产品从市场收回,同时让公众知情,如果已经卖出就退货。

  今年1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恒天然集团生产的奶粉中曾被检测出含有微量双氰氨。

  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常温、低酸和缺氧环境中的革兰氏阳性细菌。肉毒杆菌在不正确加工、包装、储存的罐装食品或真空包装食品里都能生长。肉毒杆菌食物中毒在临床上以恶心、呕吐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如眼肌、咽肌瘫痪为主要表现,中毒者如抢救不及时,病死率较高。

  作者:黄兴伟 刘洁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3/c_116797881.htm report 1141 新华网惠灵顿8月3日专电(记者黄兴伟刘洁秋)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可能受污染的产品被用于婴儿配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