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恒天然乳粉可能含病菌 3中国公司涉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原标题 [暂时别给宝宝吃]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

  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新西兰政府建议暂停向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立即召回可能受污染产品,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强新西兰输华乳制品的检验监管。

  涉事乳企包括3个中国公司

  恒天然集团昨日宣布,有3批浓缩乳清蛋白出现质量问题,而浓缩乳清蛋白被广泛用于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中。这些浓缩乳清蛋白可能含有肉毒杆菌的菌株,有可能造成食用者中毒。

  恒天然集团同时指出,该集团设在北岛怀卡托地区的工厂于去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检测出肉毒杆菌,涉嫌受污染产品的总量约40吨。污染源是该公司在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表声明称,首先将调查受污染的产品是否流入新西兰市场。如果市场上的产品被发现含有被污染的蛋白质,将会被召回。

  据悉,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给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昨日,恒天然集团发表声明称,已将情况向包括3个中国客户在内的共8家客户发出了提醒。该集团发言人表示,目前不能透露这8家公司和相关产品的名称。

  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受影响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

  目前涉及5批次奶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昨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表示,目前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其中3个批次在奥克兰仓库中,1个批次在货轮上,另1个批次在澳大利亚。这些“问题奶粉”不会被投放到市场销售。

  加拉赫说,初级产业部将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及相关客户合作,加紧核实并了解更多相关情况。如果市场上产品被发现含有被污染的蛋白质成分,将会被立即召回。

  恒天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因食用含这些批次乳清蛋白的产品而导致疾病的报道。鲜奶、酸奶、奶酪、黄油和超高温灭菌牛奶等日常乳制品不在受影响的产品之列。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新华社等

  >>马上就访

  “可瑞康”奶粉西安有售

  本报讯(记者 周金柱)昨晚,记者连续咨询了西安小飞象、乐友、妈咪宝贝等知名孕婴店,工作人员都称没有销售过可瑞康奶粉。位于西安城西建章路小荷尖尖孕婴店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店里最近也没有可瑞康奶粉,不过可以和经销商联系调货。

  记者从部分孕婴店了解到,西安大部分孕婴店都没有可瑞康奶粉销售,同时,记者从知名孕婴网站“妈妈网”上看到,西安很多父母都会选择代购或在淘宝网上选购可瑞康奶粉。

  此外,记者了解到,西安世纪金花各分店的澳洲生活馆都有该品牌奶粉销售。“我们馆里确实有,一段到三段都有。”昨晚,位于凤城八路的世纪金花宜品生活康城店澳洲生活馆工作人员说。而对于目前关于建议暂停给宝宝喂养“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的消息,该工作人员称他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消息,具体情况等上级通知。

  >>提醒

  1岁内婴儿最易受害

  肉毒杆菌是一种生长在常温、低酸和缺氧环境中的革兰氏阳性细菌。在不正确加工、包装、储存的罐装食品或真空包装食品里都能生长。是目前毒性最强的毒素之一。食入和吸收这种毒素后,神经系统将遭到破坏,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呼吸困难和肌肉乏力等症状。

  昨日央视新闻微博称:不管国内或国外,奶粉生产中,肉毒杆菌不作为必须检测项目。专家称,肉毒杆菌芽孢更易在1岁以内的婴儿肠道里面发芽,释放出毒素,有可能导致婴儿的神经麻痹。在临床上,这种感染非常罕见,很可能会延误诊断,造成更大的伤害。

  >>链接

  中国7成进口奶粉来自恒天然

  恒天然是世界上最大的乳品原料供应者。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长达30余年,主要业务有:乳品原料、进口高品质乳制品等,包括奶粉、黄油和奶酪及其他特殊乳品原料。

  据报道,中国有70%的进口奶粉都来源于新西兰,而这些几乎全部出自恒天然;平均每10个中国比萨中,就有8个使用恒天然产的奶酪,多数大型面包连锁店使用的也都是恒天然的黄油、奶油和奶酪。

  今年1月,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乳品巨头恒天然在对2012年9月生产的100份样本检测时发现,其中10份全脂奶粉、脱脂奶粉以及奶酪粉中存在“极微量”二聚氰胺(DCD)残留。恒天然发声明称,因牧草使用二聚氰胺而造成产品中含有微量二聚氰胺残留并不会构成食品安全问题,当时新西兰方面并未采取禁售措施。检出二聚氰胺残留的批次也已照常发往中国等国外市场。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hsb.hsw.cn/2013-08/04/content_8506337.htm report 2585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新西兰政府建议暂停向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国家质检总局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