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黑车冒充公交车揽客游长城 门口张贴假纸牌

来源:新京报 作者:展明辉 李丹丹
原标题 [黑车冒充公交车总站揽客游长城]
一名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男子手里拿着值勤的红袖标,向游客大喊“去长城的在这里排队”。
一名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男子手里拿着值勤的红袖标,向游客大喊“去长城的在这里排队”。
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男子展示自己的“工作证”。
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男子展示自己的“工作证”。
假的贴纸站牌下,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揽客男子(右一黑衣男子)让游客挨着铁栏杆排队。其背后是正常进站的公交车,以显示和正规公交的关系密切。
  假的贴纸站牌下,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揽客男子(右一黑衣男子)让游客挨着铁栏杆排队。
被招揽的几名客人上了一辆黑色私家车,揽客男子称该车也是919公交车队的车。
被招揽的几名客人上了一辆黑色私家车,揽客男子称该车也是919公交车队的车。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 李丹丹)近日,家住德胜门周边的市民向新京报反映,在877公交总站附近,常年聚集着一帮男子,冒充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招揽外地游客,忽悠其上黑车前往八达岭长城游玩。

  八方达公交有限公司运营部门就此表示,黑车问题让其损失客流,因无执法权,他们只能加强引导,希望交通执法总队进行打击。

  总站排队数百米

  门口张贴假纸牌

  昨日上午9时许,德胜门城楼北侧877总站,游客们顶着炎炎烈日,顺着围栏排起了数百米的蛇形长队,一直绵延至城楼东侧路边。

  在总站内,旅游集散中心和八方达公交公司都设有等候区域,乘客可以任意选择其中一家正规的车辆,去八达岭长城游玩。前者票价12元,后者有多种长城专线,价格百元左右,包含了车费、门票和餐费。

  在总站门口记者发现,在印有旅游集散中心标志的橱窗内,贴了一张与正规公交站牌一样大小的蓝色贴纸。内容是“原919特快改877长城,首发6:00末班12:00。”

  公交公司李素丽热线接线人员表示,该处公交站牌没有贴纸形式的,正常的站牌都是铁的,而且,由德胜门至八达岭的877路末班是晚12:30。

  便装人员揽客

  持公交“工作证”

  自877总站向西,到积水潭地铁站的人行道上,每隔约几十米,就有一张上述的蓝色贴纸贴在电线杆或其他公共设施上。

  “877特快直达八达岭长城,排队等啦,人够了就发车。”在一处报亭附近的假站牌下,站着三四名身着便装、自称为公交车队工作人员的平头男子,不断招呼着路过的游客。

  见迎面来了两拨外国游客,一名平头男子边指着蓝色贴纸说“八达岭,Bus”,边把外国游客拉入等待的队伍中。另一名男子始终在队伍旁转悠,不时还提醒游客“车很快就来了。”

  据德胜门附近的居民说,这些人是盘踞在此多年的一帮开黑车的。他们不但做假牌子,有时还穿公交制服忽悠游客。

  为验证居民说法,记者走近这名平头揽客男子,称要去八达岭游玩。

  “你们是正规的吗,怎么不穿制服。”面对记者质疑,对方从口袋里掏出了“工作证”摆了摆。

  “工作证”显示,该男子属于“北京公交919公司”,上面印着照片、姓名与员工号。

  被招揽游客

  花150元乘轿车出行

  “我们的车很快就来,大约三四十分钟一班,在总站等一小时都够呛。”该男子收起证件后继续说,一般的877只能将乘客带到八达岭长城售票处外的停车场,游客下车后仍需走一段路才能到达景点,乘摆渡车还得另付35元。

  这名男子解释,而他们的车是公交车队“加班公交车”,虽然来回总费用每人要150元,但能直接送到景点玩,发车也快,更不用像在一般公交上抢座位,被“挤成馒头片”。

  附近居民称,交通管制、交通拥堵、车辆紧张等理由都是黑车司机为劝说游客上车而编的,他们的车都是黑车。

  记者排队等候近一小时后,并不见公交车前来,接人的是辆京“NK5×××”牌照的黑色桑塔纳,揽客者称该车也是919公交车队的车。

  在上车后记者才得知,轿车直奔八达岭长城,全程并无公交车。

  回应

  公交公司:无执法权只能加强引导

  昨日下午,877路所属的八方达公交有限公司运营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黑车已给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客流流失。由于无执法权,需交通执法总队进行打击,所以他们平时只能靠加派人手,在总站附近对游客进行引导和解释,避免其上当。

  记者昨日拨打多个相关部门电话,但因是周末,均无人接听。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德胜门公交总站假冒公交人员的黑车司机,遇到执法就跑,只有抓到这些黑车司机现行才能查抄,执法难度很大。他们在加强执法的同时,也希望游客拒乘黑车。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展明辉 李丹丹

  摄影/新京报记者 大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4/content_455114.htm?div=-1 report 3209 一名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男子手里拿着值勤的红袖标,向游客大喊“去长城的在这里排队”。自称是公交公司919车队的男子展示自己的“工作证”。假的贴纸站牌下,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