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恒天然乳品“受污” 曾注资三鹿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原标题 [新西兰乳企巨头恒天然产品“受污”]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位于怀卡托地区的豪塔普工厂,这次被污染产品的污染源是该厂一根受污染的管道。 新华社发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位于怀卡托地区的豪塔普工厂,这次被污染产品的污染源是该厂一根受污染的管道。 新华社发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事务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当天表示,目前已经确定5个批次“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其中3个批次在奥克兰仓库中,1个批次在货轮上,另1个批次在澳大利亚。这些“问题奶粉”不会被投放到市场销售。如果市场上产品被发现含有被污染的蛋白质成分,将会被立即召回。

  当天早些时候,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宣布,该集团设在北岛怀卡托地区的工厂于去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检测出肉毒杆菌,涉嫌受污染产品的总量约38吨。据悉,这些可能造成服食者中毒的受污染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提供给8家制造商,用作生产婴儿奶粉、儿童成长奶粉和运动饮料的原料,涉事产品估计达到900吨。

  恒天然集团拒绝透露这8家制造商的名称和受到影响的国家。但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表示,受影响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沙特阿拉伯。

  恒天然全球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定于3日从欧洲前往中国,向相关机构和客户通报最新情况。

  调查结果

  一根受污染管道惹祸

  恒天然执行董事加里·罗马诺介绍说,检测显示,新西兰本地一家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3批浓缩乳清蛋白含有肉毒杆菌。这些“受污”产品总量38吨。恒天然说,暂时没有收到“受污”产品引发的健康问题报告。

  按恒天然的说法,早在今年3月,企业便发现潜在质量问题,当时对某一产品的检测发现梭菌属细菌。只是,这一菌属许多菌种属于无害,因而企业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对产品样品实施进一步检测。

  直至7月31日,检测中发现了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肉毒杆菌。

  问及为何耗时这么久才发现问题,罗马诺回应,这一时间符合现代标准。他说:“我的理解是,得出这一结果所做的科学检测使用了现代技术标准。我们总想做事情快一点,但现实是,根据现有技术,要耗时那么长。”

  罗马诺说,这次污染源是恒天然在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地区豪塔普工厂的一根受污染的管道。“(发现受污染后)我们立即寻找源头,确定一小段管道没有像本应该的那么卫生。”

  他说:“正在对这家工厂的更多产品实施检测。”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问题不断

  今年已有两起“受污”事件

  《新西兰先驱报》3日报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认定,在新西兰销售的5批婴儿奶粉产品可能受到污染。这一部门说,涉及的品牌是可瑞康(Nutricia Karicare)、产品是针对6个月以上婴儿的第二阶段配方奶粉。

  这是这家企业今年以来第二起产品“受污”事件。今年1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恒天然生产的奶粉中被检测出含有微量双氰氨。

  初级产业部3日说,已把恒天然这起最新“污染”事件通报主要海外市场的政府监管机构。同时,这一部门将与恒天然及相关客户合作,加紧调查核实。

  恒天然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说,企业将竭尽所能帮助8家受影响客户,确保“受污”产品从市场下架以及让公众知情。

  “我们迅速行动,”他说,“我们的焦点是尽快得到有关可能受影响产品的信息,以便让它们下架,如果已售出,(消费者)可退货。”

  就这起污染事件是否会有人受到严厉处分,恒天然新西兰奶制品公司执行董事罗马诺拒绝回应。

  初级产业部说,将与恒天然一起调查,“确定发生了什么、如何发生的以及能做些什么以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背景

  恒天然曾注资三鹿

  中国是新西兰奶粉的主要进口国之一。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这件事,2日立即与新西兰驻华使馆取得联系,要求新方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影响中国消费者健康。

  恒天然被视作全球第四大乳制品企业,占新西兰国内大约九成市场份额,年收益大约160亿美元。

  恒天然2005年与中国当时的三鹿集团签署合资协议,注资8.6亿元人民币收购三鹿43%股份。次年,双方的合资公司正式运营。2008年,三鹿奶粉曝出“三聚氰胺事件”。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就在这次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前,恒天然正准备在中国市场推出自己品牌的婴儿奶粉“安曼”(Anmum)。这家企业6月说,新品牌奶粉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和广州销售,如果开局顺利,将扩至中国其他地方市场。

  不要吃“可瑞康”2段奶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宝喂食“可瑞康”牌2段婴儿配方奶粉,因为这种奶粉可能使用含有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国家质检总局

  要求进口商召回“受污”产品

  针对新西兰企业在浓缩乳清蛋白粉中检出肉毒杆菌一事,国家质检总局2日晚要求进口商立即召回可能受污染产品。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此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国家质检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新西兰驻华使馆取得联系,要求新方立即采取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影响中国消费者健康。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立即召回可能受污染产品,并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进一步加强新西兰输华乳制品的检验监管。国家质检总局将对此事继续给予关注。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3-08/04/content_5198698.htm report 4504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位于怀卡托地区的豪塔普工厂,这次被污染产品的污染源是该厂一根受污染的管道。新华社发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发表声明,建议新西兰父母暂停为6个月以上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