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丽水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曾因网友悬赏受关注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近2000人横渡钱塘江 台州丽水环保局长也下河游泳]
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从钱塘江南岸下水,畅游至北岸的城市阳台,全程约1200米
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从钱塘江南岸下水,畅游至北岸的城市阳台,全程约1200米

  "悬赏请局长下河游泳"事件曾经引发广泛关注

  近2000人横渡钱塘江 台州丽水环保局长也下河游泳

  在“世界可游日”、“中国可游周”到来之际,在钱塘江、瓯江、椒江等浙江八大水系“畅游母亲河”的活动同步发起。3日,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横渡钱塘江,与“母亲河”进行一次亲密接触。活动中,台州、丽水的环保局长也下河游泳。

  记者 尚淑莉

  摄影 记者 施健学

  畅游母亲河 ·民众响应

  23岁大学生第一个游上岸

  昨天早上,天气一改近段时间以来的炎热酷暑,下起了小雨,钱塘江的水温有些微凉,十分适宜游泳。

  早上9点随着发令枪响,1500多名游泳爱好者穿着各式泳衣纷纷跃入江中,一时间江面上水花四溅,为了保证安全,所有选手都按规定佩戴了橙色的浮具,远远望去仿佛一片橙色的海洋缓缓向江北推进,场面极其壮观。

  过了20多分钟,雨渐渐停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远处最快的选手马上就要上岸了。

  游在最前面的是23岁的大学生小军,这已是他第二次横渡钱塘江了,去年和今年他都是游得最快,全程采用自由泳的姿势。小军现在在俄罗斯上大学,每年暑假都会来杭州参加横渡钱塘江的活动,平时他每天早上都要游上1500米到2000米来锻炼身体。

  “刚开始出发的时候,我被人踢了一脚,还吃了一口水,于是就想游快一点,跟他们拉开点距离就行了。到后来,就觉得很轻松,尤其游到中间的时候,钱塘江的浪都是下游走,游起来更加轻松了。”

  昨天,不少外地的游泳队也专程赶来参加横渡钱塘江的活动。广东省揭阳市冬游协会的成员之前已经游过长江、黄河,见识过钱塘江的大潮。“之前来看过钱塘江大潮的时候,就心里下定决心一定要横渡下钱塘江。”该协会的一位成员说,“我们游过的大江中,钱塘江的水质还是比较好的。”

  67岁独臂老人也来参加活动

  横渡钱塘江全程大约1200米,要游完全程需要很大的体力和毅力。67岁的金文允在人群中显得特别独特,他是杭州15中的一位退休语文老师,特别喜欢游泳,念书的时候曾参加过校游泳队,1967年的一次车祸,让金老师失去了右手臂,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游泳。

  “只要反复练习,其实问题不大,开始的时候我在护城河里游,后来就到了钱塘江里游。”金文允说。

  金文允靠着一个手臂坚持游了40多年。“从2007年开始,我就年年来游,其实也想来证明自己一次,命运逼我失去了右臂,但是我不能害怕。横渡钱塘江关键是胆量,我只要多练习还是能证明自己的。”

  昨天来参加横渡钱塘江的人群当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年龄最大的已经有91岁高龄。

  朱培杰大爷今年已经84岁,每年都要来参加活动,昨天他刚刚从青岛度假赶回杭州来横渡钱塘江。“我游泳游到84岁,现在身上基本没有什么毛病,游泳之后我整个身体都感觉特别好。”

  朱培杰说他每天都要去游泳馆游上1000米,现在还能够自己一个人提个皮箱周游世界,一切都靠自理,不需要旁人特别的照顾。他觉得自己目前的生理年龄只有60几岁。这位大爷向记者笑着说:“我觉得自己能活110岁,我会一直游泳游到90岁、100岁,我如果不能横渡钱塘江,那我真的老了。”

  畅游母亲河 ·环保期盼

  台州丽水环保局长下河游泳

  在昨天的横渡钱塘江活动中,还有台州、丽水的环保局长也下河游泳,来倡议更多的人来保护我们的母亲河。记者试图找环保局长进行采访,但因为人太多没有找到,通过电话联系,局长显得比较低调,并不愿透露自己姓名。只是说,只要大家知道环保局长也下河游泳了,就应该能更好的倡议保护母亲河。

  记者了解到,钱塘江作为浙江最大的水系,它的水质通过多年的治理,现在钱塘江杭州段水质已经达到3类水的标准。

  根据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今年上半年的监测结果显示,钱塘江水系杭州段的各项监测指标比如PH值、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等都符合或者优于由国家地表水环境标准GB3838-202规定的3类水质标准。这就意味着它有资格成为生活饮用水的供水水源。

  目前钱塘江作为杭州市最主要的饮用水供水来源,从钱江二桥到五桥,共设有三个2级饮用水源保护区,但是水污染的隐患仍然存在,钱塘江市区段的首要污染物是氨氮和磷。

  氨氮会导致河流的富营养化,长期饮用磷超标的水则会对人的肝脏造成伤害,二者主要来源于钱塘江上游的农业污染和工业污染,为此环保部门在钱塘江杭州段的上游设立了多个监测点,每月定期进行相关指标的监测。

  体育活动被赋予的环保新涵义

  据了解,横渡钱塘江活动已经举办了八年,但今年,这项传统的群众体育活动因被赋予公益环保的涵义而变得更有意义。

  与此同时,在浙江省八大水系中适合游泳的河段,当地环保局长、河长和市民代表等也开展了游泳、划船等亲水活动。

  “今年年初,温州‘悬赏20万,请局长下河游泳’事件曾引发广泛关注。事件背后是公众对于保护身边环境,重新拥抱蓝天绿水的期盼。”参加横渡钱塘江的绿色浙江环保组织秘书长忻皓告诉记者,他们率领的“钱塘江护水者队”队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环保志愿者,他们中有公务员、企业家、老师、学生甚至外国友人。“尽管队员们职业各异、年龄不一,但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通过横渡钱塘江这种特殊的方式,向更多的人宣传治水、护水的环保理念。”忻皓说。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浙江连续开展了以八大水系为重点的“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和“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近5年来,否决“两高一低”等不符合环保要求的建设项目7000多个。2012年,浙江省八大水系、运河和主要湖库221个省控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类标准的比例为64.3%。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04/content_248863.htm?div=-1 report 3155 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从钱塘江南岸下水,畅游至北岸的城市阳台,全程约1200米"悬赏请局长下河游泳"事件曾经引发广泛关注近2000人横渡钱塘江台州丽水环保局长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