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官员:华人移民文化层次低 唐人街应取缔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俄官员:华人移民文化层次低 唐人街应取缔]

    新华网消息 据凤凰网报道,俄罗斯当局强调,中国旅俄移民建立民族村形式的“中国城唐人街”,将会依据地方行政法规予以取缔。

  俄罗斯地区发展部长茹洛夫斯基强调,外国移民进入俄罗斯必须“入乡随俗”,首先俄语必须过关,这样才能融入俄罗斯社会,也是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茹洛夫斯基指出,一些进入俄罗斯境内的华人脱离不了原有的乡情生活圈子的根本原因就是语言不过关,而究其根本因素是文化层度低劣,据俄移民局所提供的报告,仅莫斯科市场抽检劳动配额的工作中,填表证明大学程度的华工,实际上文凭均为作假,文化程度连俄中学六年级水平均不如,属于半文盲状态。由于语言不过关,给犯罪团伙的侵犯创造机会。因此,围绕这些人的假证机构、非法黑律师、妓院、跨国讨债敲诈应运而生,由于华人脱离不了生活小圈子,杀狗吃鸽子等违反俄国习俗之事,屡屡遭到社会爆光,受到老百姓反感。

  茹洛夫斯基强调,俄国有自己的国情,俄方出台的地方法规将坚决取缔包括“唐人街”、“中国城”等集商贸、居住于一体变相的民族村一类的华人自律地,但中国饭店例外,因为中餐服务于俄国民众。

  茹洛夫斯基:“如果移民按自己的民族风俗组建政治性村落,这不符合俄国情,俄社会有责任取缔之。”

  莫斯科移民局长特米特里耶芙娜强调,俄移民机构对中国移民自律机构即华人协会将予以质疑,据案件分析,自2000年以来,莫斯科移民局签署了近百人自封为华人协会并涉嫌犯罪活动人员的再次入境和驱逐令。(卢宇光)

  作者:卢宇光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4/c_125112425.htm report 819    新华网消息据凤凰网报道,俄罗斯当局强调,中国旅俄移民建立民族村形式的“中国城唐人街”,将会依据地方行政法规予以取缔。俄罗斯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