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卫生厅要求彻查富平医护人员拐卖婴儿事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陕西卫生厅要求彻查富平医护人员涉嫌拐卖婴儿事件]
  新华网西安8月4日电(记者陈钢 郑昕)8月3日下午,陕西省卫生厅召开会议听取派往渭南市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调查组情况汇报,并责成渭南市、富平县卫生部门配合公安部门,彻底查清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个别医护人员涉嫌拐卖新生儿恶性事件。

  今年7月16日,富平县薛镇村村民董某(23岁)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医生张某以“婴儿患有先天性疾病”为由,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自己处理。在此过程中,张某与山西的犯罪嫌疑人潘某取得联系,17日凌晨3时,潘某、崔某驾车从山西来到富平,从张某家中以2.16万元将婴儿买走,后又以3万元将婴儿贩卖给其他犯罪嫌疑人。目前此案调查已取得重要进展,富平警方已对张某(女)、潘某(女)、崔某(男)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陕西省卫生厅表示,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个别医护人员涉嫌拐卖新生儿是一起严重违法、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恶性事件。同时也暴露出医疗机构管理上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以及少数医务人员法制意识的淡薄。

  陕西省卫生厅责成渭南市卫生局、富平县卫生局、富平县妇幼保健院配合公安部门积极侦查,加快查处进度,彻底查清案情,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及时将案件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责成渭南市卫生局、富平县卫生局对涉及该案的相关医护人员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视情节依法停止执业、吊销执业证,并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直至移交司法机关处置,决不姑息。

  与此同时,陕西省卫生系统启动开展医疗安全检查,强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陈钢 郑昕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04/c_116800920.htm report 795 新华网西安8月4日电(记者陈钢郑昕)8月3日下午,陕西省卫生厅召开会议听取派往渭南市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调查组情况汇报,并责成渭南市、富平县卫生部门配合公安部门,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