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刑警组织发全球安全警告 美关驻多国使领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全球安全警告 美关驻多国使领馆]
  中新网8月4日电 综合报道,国际刑警组织3日发布全球安全警告,称基地组织涉嫌最近在世界各地制造多起越狱事件,导致数百名恐怖分子逃脱。美国、英国等国先后宣布,因担心遭到恐怖袭击,临时关闭驻多国使领馆。美国并发布全球范围的恐怖袭击警告,称袭击最有可能在8月底之前发生。

  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全球安全警告

  国际刑警组织3日发布全球安全警告,称基地组织涉嫌最近在世界各地制造多起越狱事件。

  国际刑警组织指出,最近在伊拉克、利比亚和巴基斯坦都发生囚犯越狱事件,该组织要求成员国调查类似事件是否有关联性。国际刑警组织还要求成员国,“迅速处理与这些事件相关的所有信息”。

  最新一起越狱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东北部,有248名囚犯从一所监狱中脱逃。塔利班武装分子使用自动化武器和炸弹,攻破监狱围墙,至少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警察。

  巴基斯坦当局表示,逃狱囚犯中有30人是因为涉及自杀式炸弹攻击和其它恶性袭击而入狱的“顽劣的极端分子”。

  在伊拉克,两所监狱在同一天发生越狱事件,两起越狱事件都有人从外面发起劫狱行动,以炸弹和迫击炮攻破围墙。

  国际刑警组织称,“我们怀疑基地组织涉及这几次的越狱行动,导致数百名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脱逃。”

  国际刑警组织要求,一旦成员国捕获任何在逃恐怖分子,或掌握任何有关恐怖攻击的情报,就要立即通知国际刑警组织。

  美临时关闭驻多国使领馆 发布全球恐袭警告

  在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全球安全警告之前,美国国务院2日发布全球范围的恐怖袭击警告。

  美国国务院向旅居世界各地的美国人发布恐怖袭击预警,称基地组织可能针对美国目标发动攻击。

  美国国务院的警告特别指出,中东以及北非两地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尤其高。

  警告称,有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及其附属组织计划发动恐怖袭击,并认为袭击最有可能在8月底之前发生。

  知情官员更指出,8月3日至6日,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尤其危险,特别是8月4日穆斯林将迎来神圣的贵夜,恐怖分子极有可能发动袭击。

  为此,美国国务院1日宣布,8月4日当天,美国将有22家驻外使领馆闭馆,美国驻也门、埃及、沙特、约旦、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等国的使领馆均在其中。

  知情官员表示,由于形势严峻,国务院官员相继向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乃至国会两党领袖汇报了闭馆情况,如果8月4日后形势仍不见好转,美国一些使领馆可能会继续闭馆。

  在伊斯兰国家,周日属于工作日。美国在当地的使领馆也入乡随俗,周日开门办公。但美国驻其他国家的使领馆,周日都关门休息。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安全警告敦促在海外的美国人保持警惕,注意安全。警告在8月31日前都一直有效。

  有关警告特别提出,恐怖袭击可能会袭击公共交通系统或其他与游客有关的基础设施。

  多位美国官员以及资深议员对媒体表示,美国是在掌握了较为确切的情报后才发布有关警告的。

  美国媒体引未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最新的恐怖威胁可能与穆斯林斋月即将在下星期结束有关。

  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的领事馆去年9月11日遭到攻击,造成包括大使在内共四名美国公民死亡。

  欧盟保持警惕 英法德临时关闭驻也门使馆

  欧盟委员会新闻发言人亚历山大·波拉克2日表示,针对美国出于安全考量关闭多处使馆一事,欧盟将与美国同行保持联系,并会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一名欧盟外交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盟尚没有在本周末关闭其在外使团的计划。

  亚历山大·波拉克披露,欧盟外交人员会在相关城市与美方保持联系。

  英国外交部3日宣布将在星期日(4日)和星期一(5日)关闭英国驻也门大使馆。但英国外交部发言人没有说到底是什么具体的威胁令他们做出这个决定。

  但该发言人说,他们会随时调整旅行及使馆人员安全措施的忠告,并且说在穆斯林斋月期间要特别提高警惕等,尤其是斋月的最后几天以及到开斋节那几天。

  英国外交部还在网站上警告英国公民不要去也门旅游,并敦促在也门的英国人“现在就离开”。

  该警告称,“整个也门的恐怖威胁都非常高”,并且“来自于武装部落、罪犯和恐怖分子的威胁极高”。

  德国也宣布于4日、5日关闭驻也门大使馆,而法国称驻也门使馆关闭将持续“数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8-04/5119780.shtml report 2222 中新网8月4日电综合报道,国际刑警组织3日发布全球安全警告,称基地组织涉嫌最近在世界各地制造多起越狱事件,导致数百名恐怖分子逃脱。美国、英国等国先后宣布,因担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