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过渡政府吁结束抗争 承诺让穆兄会重返政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埃及过渡政府吁结束抗争 承诺让穆兄会重返政坛]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埃及内政部昨天(3日)再度呼吁被罢黜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结束静坐抗议,并承诺将让穆斯林兄弟会重返政坛,共同化解这场政治危机。

  自穆尔西7月3日被罢黜之后,其支持者便持续上街示威,并誓言将一直抗争直到穆尔西复职为止。

  3日,埃及内政部发表电视声明,要求在首都开罗的阿达维耶清真寺和纳达广场的示威者,以理性及国家利益为重,停止抗争回家。

  埃及内政部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蒂夫向示威者保证,只要他们没有犯下任何罪行,他们就能安全离开。

  他说:“如果你认为,你是在为穆兄会争取胜利,那你们和平与安全地离去,将让穆兄会重返政治,在民主政治过程中扮演其角色。”

  他指责参与静坐的伊斯兰教领袖控制情报传递,并向示威者“洗脑”,让他们以为加入示威队伍是在维护回教主义。他声称,示威活动的一些负责人其实涉及“杀戮、虐待和绑架”事件。

  在内政部发表声明的前一天,穆尔西的支持者在周五(2日)祈祷会结束后,从几座清真寺出来涌上街头游行。傍晚在开罗媒体城的示威还演变成暴力冲突,至少一名示威者遭猎枪子弹打伤。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示威群众,后者则丢掷石块还击。

  埃及内政部指责示威者开枪打伤士兵,并说警方逮捕了31人。

  自穆尔西被推翻至今,已有超过250人在暴力冲突中死亡。

  埃及官方《金字塔日报》周五(2日)报道,警方已制定一套驱散示威群众的计划,但为了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一直没有执行。

  埃及副总统巴拉迪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呼吁停止暴力冲突,他说:“只要我们做到这一点,就应立即举行对话,确保穆兄会明白,穆尔西无法治理国家。但这并不意味着穆兄会应该被排除在外。”

  3日上午,埃及外长法赫米同到访的美国副国务卿伯恩斯、美国驻开罗大使帕特森和欧盟中东特使雷昂,进行了近一小时的会谈。

  法赫米说,过渡政府在会谈后同穆兄会进行了接触。他说:“我不会用谈判的字眼,但双方之间进行了接触。如果有其他管道可以成功(化解危机),我们不会使用武力。”

  他透露,这些管道尚未耗尽,但“老实说,我还没看到任何实质的进展。”

  早前,伯恩斯也同穆兄会及其政治组织自由与正义党的代表会面。他们表示,尊重人民通过示威表达要穆尔西下台的诉求,但他们坚持,双方达致的任何政治协议都不应包含陆军首长塞西。

  埃及内政部再度呼吁穆尔西的支持者停止抗争回家。埃及外长法赫米说,过渡政府同穆兄会进行了接触,但还没看到任何实质的进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8-04/5119942.shtml report 1230 中新网8月4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埃及内政部昨天(3日)再度呼吁被罢黜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结束静坐抗议,并承诺将让穆斯林兄弟会重返政坛,共同化解这场政治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