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宫开会讨论恐怖袭击威胁 美军已经做好准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白宫开会讨论恐怖袭击威胁]
在也门首都萨那,一名女孩经过关闭的美国使馆。
在也门首都萨那,一名女孩经过关闭的美国使馆。

  白宫开会讨论恐怖袭击威胁

  国际刑警组织警告严防越狱事件

  美国白宫3日证实,当天下午,包括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国务卿、国土安全部部长在内的多名总统安全团队成员召开会议,讨论近期针对美国目标的恐怖袭击威胁。

  同一天,国际刑警组织警告,前段时间多国发生越狱事件,要求成员国提高警惕。

  美军已经做好准备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3日下午,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安全团队的高级官员在白宫开会,会议由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主持。

  与会者包括国务卿约翰·克里、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丁·邓普西以及中情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局长。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审议近期针对美国利益的恐怖袭击威胁。

  美国国务院2日发布全球旅行警告,告诫美国公民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特别需要防范恐怖袭击,袭击可能发生在或源自阿拉伯半岛。

  问及部署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美军是否做好防范准备,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说:“在中东和北非的美军已经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准备了一段时间。如有需要,我们将作出有效且及时的支援。最近的威胁确实严重,但五角大楼正与国务院和情报界配合,以应对挑战。”

  3日,国际刑警组织向190个成员国发布警告,涉及最近一段时间包括伊拉克、利比亚和巴基斯坦在内的9国发生越狱。

  这一设在法国的国际组织提醒成员国“基地”组织可能牵扯其中,要求成员国协助调查多国越狱事件是否存在关联,一旦发现越狱囚犯踪迹,立即向国际刑警组织通报。

  声明说,仅过去一个月,“已经有数百名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出逃”。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上月29日携带迫击炮等武器袭击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城市德拉伊斯梅尔汗一处监狱,致死6名警员,包括至少40名前塔利班成员在内的243名囚犯越狱;27日,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发生大规模越狱,约1200名囚犯出逃;2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和以北的两处监狱同时遭袭,包括“基地”组织成员在内的500多名囚犯越狱。

  也门安全部队高度戒备

  美国、英国、德国、法国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4日暂时关闭,也门安全部队在这些使馆周围加强警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威胁。

  也门安全部队当天在美国等4国使馆附近部署大量兵力。萨那主要街道、特别是通往西方国家使馆的道路的路口也都设置了安全检查站。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宣布关闭驻也门使馆后说:“一些原因让我们相信威胁确实存在,且其他国家已经采取了类似措施。”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05/content_5198949.htm report 1625 在也门首都萨那,一名女孩经过关闭的美国使馆。白宫开会讨论恐怖袭击威胁国际刑警组织警告严防越狱事件美国白宫3日证实,当天下午,包括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