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首相演讲摆乌龙:念完加句“本段结束”

原标题 [西班牙首相演讲大摆乌龙]

    来源:新快报

念完一段还要加句“本段结束”
念完一段还要加句“本段结束”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最近被卷进了受贿的丑闻,他在议会的特别质询会上承认说,自己在处理这个事件时确实存在过错,并就此道歉。但可能是“认真”过头了,拉霍伊在念认错稿时,竟把演讲稿括号里的标注词“本段结束”也念了出来,而且来来回回地念了9次。

  演讲中,拉霍伊旁征博引,多次拿“有人说”来举例证明自己的观点。但在每次引用结束后,他都会在后面加上一句“本段结束”。这句话被来回说了9次。人们猜测这篇认错稿是别人帮拉霍伊写的,而且拉霍伊拿到稿子后估计没怎么认真看,就上了演讲台,才会闹出这样的笑话。

  目前,“本段结束”已经成为了西班牙网络上的绝对热词。

  这并不是拉霍伊第一次出这样的笑话。7月24日,西班牙发生列车脱轨,造成79人遇难。7月25日,拉霍伊曾发表哀悼声明,声明最后竟然出现了“对中国甘肃地震致哀”的字样。人们怀疑首相的致辞是复制粘贴过来的。这一乌龙事件也让不少西班牙人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更加高涨。

  此后,西班牙首相府很快修改了声明,但并未对此事作出解释。

  链接

  演讲前不看稿,活该摆乌龙

  盲从提词器

  2009年3月,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17日在白宫举行的一场晚宴上由于使用演讲提示器不当,竟重新念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几分钟前刚刚发表过的欢迎词。

  考恩在晚宴上对着演讲提示器念道:“今天,我们首先要欢迎美国坚定的朋友。”他接着读了大约20秒,才发现这番讲话“似曾相识”。他回头看一眼奥巴马,说道:“这是你的演讲词吧!”

  考恩随后一边摆弄提示器,一边自言自语:“我怎么就不会用这东西呢?谁说这是傻瓜机来着?”

  奥巴马回到讲台继续讲话时,提示器才出现考恩的讲演词。奥巴马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说道:“首先,我要感谢奥巴马总统!”激起阵阵笑声。

  奥巴马无论发表长篇演说还是简短欢迎词,都喜欢使用演讲提示器,因此得名“提示器总统”。

  拿错演讲稿

  2010年10月,新西兰广电兼移民部长柯尔曼发表了有关政府税收立法的演说,持续10分钟之久。反对党劳工党议员全都一脸狐疑,不知道为何移民部长要过界大谈税收。有议员发现情况不对,试图警告柯尔曼,但他却不为所动。

  柯尔曼发表完演说后,才发现他念的演讲稿是2008年税务部长邓恩发表过的讲稿。邓恩坦承这是他办公室搞乌龙,并愿承担失误的责任。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05/n383351479.shtml report 2930    来源:新快报念完一段还要加句“本段结束”据新华社电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最近被卷进了受贿的丑闻,他在议会的特别质询会上承认说,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