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9月7日大选 执政党民调低于在野党(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战斗开始” 澳9月7日大选]
“战斗开始” 澳9月7日大选
陆克文 澳大利亚现总理,工党领袖,目前工党的民意支持率为48%
“战斗开始” 澳9月7日大选
托尼·阿博特 反对党联盟领袖,将挑战陆克文,所在联盟民意支持率为52%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宣布,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据民意调查显示,陆克文所在的工党胜选前景不容乐观。

  1个席位都不能输

  陆克文4日下午就大选日期问题会晤澳大利亚总督(英国君主驻澳代表)昆廷·布赖斯,征得同意后宣布举行选举的决定。

  “(战斗)开始了,”55岁的陆克文在一份发送给工党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说,“不久前,我与总督会面,请求她解散议会,宣布9月7日举行选举。”

  联邦议会众议院150个席位中,工党只有71席,少于反对党联盟的72席,没有超过半数议席,只能依靠独立议员和绿党议员保持微弱的执政联盟。这次选举中,工党哪怕失掉其中一席,执政党地位都将岌岌可危。

  陆克文在记者会上承认,工党与反对党联盟相比处于劣势,如果马上举行选举,那么工党将失去执政党地位。

  反对党联盟的民调支持率原先对工党有较大优势。陆克文6月重夺工党领导权和总理职位后,工党开始拉近民意差距。7月底一份民调显示,工党和反对党联盟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52%。

  选民青睐陆克文

  尽管政党民调落后,但在有关总理人选的民调中,更多选民希望看到陆克文出任,而不是反对党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政治分析师尼克·埃科诺穆说,陆克文在打造个人形象方面颇为成功,让选民更视他为新总理人选,而非昔日一度遭党内同僚抛弃的工党领导人。

  “陆克文采取了冒险策略,如果他成功利用这种(个人形象)优势,那么工党还有(胜选)机会,”埃科诺穆说,“阿博特的任务就是提醒民众,陆克文来自工党,而这一政党已经执政很长时间,而且正面临内部争斗。”

  徐超(新华社特稿)

  陆克文说人民信任谁……这很对,本次选举的确事关谁更诚实可靠,人民依靠谁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托尼·阿博特

  这次选举事关谁来引领我们度过未来的重大经济转型期,如果没有转型成功,民众的生活水平会受到冲击。

  陆克文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5/content_455191.htm?div=-1 report 1628 陆克文澳大利亚现总理,工党领袖,目前工党的民意支持率为48%托尼·阿博特反对党联盟领袖,将挑战陆克文,所在联盟民意支持率为52%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4日宣布,澳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