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刊:行贿受贿毒害中国医疗体系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刊报道行贿受贿毒害中国医疗体系]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8月2日报道】题:腐败如何破坏中国医疗体系(记者汉娜·比奇)

  中国医疗体系必须应对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迅速老龄化的国民。困扰中国人的疾病已从威胁生命、但能相对廉价地获得治疗的第三世界疾病转变为更复杂、经济发达社会中常见的慢性病。目前,医疗费用已成为令中国人陷入贫穷的最常见因素之一。这是因为医院从政府获得的经费遭削减,迫使医院将费用负担转嫁给病人。

  尽管进行了一些改革,中国医疗体系仍问题缠身。腐败成风,阻挠了有效诊疗并导致病人支出激增。除了收红包现象普遍存在,医生还建议病人进行不必要的昂贵检查,以使政府拨款减少的医院在财政上得以维持。医疗账单上经常出现一些模糊不清的收费项目。医疗器械制造商和制药公司也与医院串通一气,给医院人员送回扣,以此让医院使用其产品。

  外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最近被诉行贿,中国医疗行业内的腐败遭到揭露。政府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调查其他一些西方制药公司。无论结果如何,事实就是,中国的医生和医院经费严重不足,给此类贿赂行为留下足够空间,从而毒害了该国的医疗体系。

  中国其他白领职业人士的薪水近年来大幅上升,但医生的工资停滞不前。北京一家顶级医院的一名资深外科医生说:“我年轻时,医生是一个很受尊重的职业,医生的工资也相对较高。既然现在中国医生工资过低,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想学医?一个原因是,他们真的对这个职业有兴趣,他们能从为病人看病中获得职业满足感。第二个原因是,红包和回扣。”

  腐败是如此普遍,因此,肃清这一体系需要艰苦努力。上述那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北京医生说:“如果政府是认真的,那么,中国大部分的医生和制药公司都有罪,几乎没有哪个制药厂商或医生是清白无辜的。”

  尽管中国推出了一项基本公共医疗保险制度,病人仍在与不断上升的费用作艰苦斗争。例如,2000年,胃癌手术的费用大约为1600美元,而如今,已是这一数字的5倍了。然而,在北京某些医院,做一台相对复杂的手术,外科医生得到的报酬还不到50美元。医生急不可耐地接受红包也就不足为奇了。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5/c_125116064.htm report 1117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8月2日报道】题:腐败如何破坏中国医疗体系(记者汉娜·比奇)中国医疗体系必须应对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迅速老龄化的国民。困扰中国人的疾病已从威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