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书记司机被破格提拔为计生办副主任

来源:人民网

  日前,网曝称,龙岩上杭官庄畲族乡乡书记的司机,并非国家公职人员,却被破格提拔当计生办副主任。

  从雷师傅变成雷主任,他的“升迁史”惹来非议。不过,导报记者了解到,这名雷主任上任三个月就被免职了。

  乡政府给出的解释是:上杭县委组织部认为计生办副主任要由在编人员担任。

  网曝:书记司机,被提拔为计生办副主任

  这是一封实名举报帖,帖子中称,被破格提拔的雷某属于临时工,是官庄畲族乡党委书记的驾驶员。

  举报者说,雷某不是国家公职人员,不具备计划生育行政执法资格,却被提拔为计生办副主任。司机摇身变成主任,这样的提拔有点雷人。

  雷某的“升迁”是否违规?2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官庄乡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

  在乡政府工作人员名单上,导报记者看到这名计生副主任叫雷日莹,他的工作牌就挂在计生办工作栏上。

  当天,雷日莹不在计生办。计生办工作人员说,雷日莹下乡做计生服务了,此前他确实是乡政府的司机。

  回应:公开聘用,未享受公职人员待遇

  随后,在乡政府党政办出示的一份文件写着:2月27日,乡委员会研究决定雷日莹任副主任(主持工作,试用期三个月),兼计生宣传服务队队长一职。

  官庄乡党委书记钟育发说,官庄乡政府打算成立计生宣传服务队,通过上杭电视台发布了公开招聘启事。

  此次招聘对象为退伍军人,雷日莹作为退伍军人也报名了。钟育发说,服务队成立后,乡政府开会做出由雷日莹担任副主任及宣传队队长的决定。

  对于这一决定,钟育发解释,雷日莹在乡政府当了多年司机,对乡亲比较了解,因此让他担任宣传队队长。

  同时,计生宣传工作经常要与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沟通,为了方便沟通,乡委员会决定让雷日莹挂计生副主任的职务。

  对于为何让雷日莹主持工作(类似主任)?钟育发表示,计生工作的分管领导是该乡纪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计生、民政、烤烟生产等,平常工作忙,无法专职做计生工作,于是决定让雷日莹主持工作。

  钟育发说,雷日莹虽为计生办副主任,但并未享受公职人员待遇,“他是聘用合同制,属于一名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和聘用人员一样,为1500元”。

  此外,钟育发表示,雷日莹并非他的司机,“乡书记并没有专车,雷日莹是乡政府的司机”。

  处理:不符合要求,试用三个月被免

  根据乡政府提供的情况说明,雷日莹任职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该乡计生各项考核指标有所好转。

  此外,也有当地村民告诉导报记者,雷日莹上任后,工作还算勤恳,计生抓得紧,可能因此得罪了一些人,有人实名举报他被违规提拔。

  钟育发说,鉴于雷日莹工作还算不错,在三个月试用期满后,乡政府决定继续聘用雷日莹当副主任。

  不过,在乡政府将任职决定上报上杭县委组织部时,组织部认为计生办副主任要由在编人员担任。因此,乡里又免去雷日莹副主任职务。

  目前,雷日莹依旧聘用为宣传队队长一职。“这个职务,无须公职人员担任。”钟育发说。

  导报记者注意到,做出免去雷日莹副主任一职的决定是6月5日。那为何雷日莹的工作牌至今仍是“副主任(主持工作)”,钟育发解释,工作牌未及时更新。

  不过,导报记者2日致电上杭组织部求证,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组织部只管党群系统,乡镇计生办副主任的任命不在该系统范围内。而上杭计生局工作人员称,乡镇计生办副主任由乡委员会任命,然后上报计生局备案,程序必须合理合法。

  面对面

  雷日莹:“新官”上任压力大,经常失眠

  昨日,导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当事人雷日莹。

  雷日莹说,乡委员会开会任命他为副主任时,他也在会议现场。当时只有一人提出异议,认为驾驶员担任副主任,工作中会有群众不理解。

  第一次当“官”,又是计生问题突出的官庄畲族乡,雷日莹说,“新官”上任,压力很大。这三个月,他每天五六点起床,带队员下村宣传工作。“工作不好做,容易得罪人。”他说,有些群众不服,不配合工作,他时常碰壁。“当司机比较简单,当副主任压力很大。”雷日莹说,为了做好工作,他晚上常常失眠。“当时说一个月工资1500元,可是到现在,5个月过去了,还没领到工资。”

  对于被免去副主任一职,雷日莹表示,心理并没什么落差,完全服从乡里安排,“目前自己还担任宣传服务队队长一职,尽量把工作做好”。

  导报记者 李贵荣 吴林增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ujian.people.com.cn/longyan/n/2013/0805/c339868-19231750.html report 2300 日前,网曝称,龙岩上杭官庄畲族乡乡书记的司机,并非国家公职人员,却被破格提拔当计生办副主任。从雷师傅变成雷主任,他的“升迁史”惹来非议。不过,导报记者了解到,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