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媒:美国关闭使馆或是为监听丑闻公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关闭使馆是为监听丑闻公关?]

  晚报综合报道

  “这次威胁显然要比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的威胁都要严重。不仅是与美国有关的目标,而且西方的很多目标都处于威胁当中。 ”美国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说。

  据CNN报道,美国获得的3个情报来源显示,阿拉伯半岛“基地”分支正在策划一次袭击,而且已经处于最后的阶段。其中一个来源说,随着斋月临近结束,类似准备显然在最近几天加强了。 4日晚被称为“力量之夜”,时机尤为敏感。美国部署在中东地区的军队已处于较高等级的戒备状态。国防部长哈格尔在五角大楼举行了一系列高级别会议,以确定“该地区哪些部队”在袭击发生时能够调动。CNN得到的消息说,美国海军位于红海地区的两栖战舰已驶近也门。位于西班牙南部和意大利南部地区的海军陆战队在接到命令后能在一个小时左右赶到出事地点。最近几个月来,美军一直在做类似的作战准备。

  是位于也门的“基地”恐怖分子的聊天导致美国发出闭馆这种不寻常的举动,CNN说。 《纽约时报》也称,美国截获“基地”组织高层之间的电子通信,并进行了分析,美国中情局、国务院和白宫立即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

  两名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对彭博社说,美国国家安全局截获的已知恐怖分子的通信联络,是此次情报的来源。不过,他们拒绝透露有关通信的详情,但透露说,其中的内容“可靠而令人不安”。来自纽约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彼得·金说,“这是我在‘9·11’事件后见过的最明确的威胁情报。 ”

  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窃听手段获得这么大成果,恰恰碰上它的窃听计划因为斯诺登事件而备受指责的时候,这背后会不会另有玄机?德国“世界新闻”网站4日以嘲讽的语气说,这个恐怖袭击警报来得正是时候!美国称截获秘密“基地”组织成员之间的通信,这样也为缓解自己的监听丑闻压力找到一个很好理由。这似乎说明,美国全面永久监听是正当的。

  “这样可以扭转外界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批评吗? ”德国《明镜》周刊4日质疑说,收集电子通信信息,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秘密计划,它被斯诺登曝光后,整个美国陷入尴尬。这个时候,美国需要一个走出“漩涡”的好办法。更妙的是,国家安全局很快就发现了一个可能的恐怖袭击阴谋。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8/05/content_1071144.htm report 2395 晚报综合报道“这次威胁显然要比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的威胁都要严重。不仅是与美国有关的目标,而且西方的很多目标都处于威胁当中。”美国一名高级安全官员说。据CNN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