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海争端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毅谈“南海行为准则”进程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 [王毅谈“南海行为准则”进程]

  2013年8月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询向记者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已同意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探讨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进程,以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中方对制定“准则”一直持积极、开放态度,同时注意到最近各方对如何推进“准则”进程有多种议论,中方的看法是:


  一要有合理预期。一些国家提出“速成论”,希望一天就谈成“准则”,这既不现实,也不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准则”涉及多方利益,其制定需要一个细致复杂的协调过程。

  二要协商一致。推进“准则”应参考制定《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经验,寻求最广泛共识,照顾各方舒适度。不应把个别或几个国家的意志强加给其他国家,强扭的瓜不甜。

  三要排除干扰。中国与东盟国家以往曾几度探讨过“准则”,但因受到干扰而中止。各方应多做有利于推进“准则”进程的事,为此创造必要的条件与环境,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四要循序渐进。制定“准则”是《宣言》中的规定,“准则”不能取代《宣言》,更不能撇开《宣言》另搞一套。当务之急是继续落实好《宣言》,尤其是积极推进海上合作。在此过程中,协商确定制定“准则”的路线图,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相关评论:

  王毅外长“三管齐下”的弦外之音

news.sohu.com false 外交部网站 https://www.mfa.gov.cn/mfa_chn/zyxw_602251/t1064187.shtml report 2188 2013年8月5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应询向记者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已同意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探讨推进“南海行为准则”进程,以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