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加坡首批义务稽查员上岗 专查乱扔垃圾者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新加坡首批义务稽查员上岗 专查乱扔垃圾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8月5日报道,新加坡今后想随地扔垃圾的公众可要小心,他们的行为可能早被附近的便衣稽查员看在眼里,如果不把垃圾捡起来,可能就会接到罚单。

  自7月18日起,五个志愿团体的60名成员已陆续获颁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发出的执法证,成为首批可在公众场所取缔垃圾虫的社区义务稽查员。他们属于公共卫生理事会、水域监督协会、新加坡行善运动、新加坡环境理事会和猫福利协会;来自各行各业,有医院院长、服务公寓集团高层、退休银行高层、公务员、普通上班族、大学生、家庭主妇,还有热爱环境的永久居民。

  虽然他们当中好些平日就活跃于各种环保活动,而且环境局也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监督作用,但是要真正成为拥有一定执法权力的稽查员,还是必须经过专业培训。

  在两天半培训中,他们得学习什么情况才算乱抛垃圾,如果见到有人丢垃圾时,要先上前客气提醒对方把垃圾捡起来,如果对方不合作,才记下名字交给环境局,由该局发出罚单。他们也会跟全职稽查员到现场实习。最后,这些人还得通过考试,回答约40道选择题才算正式通过培训。

  义务稽查员的点子是环境及水源部长维文医生去年首次披露,为的是在环境局执法以外也动员社区力量。此外,环境局今年5月增加稽查员的巡逻时间,从每月2万4000个工时增加到3万5000个工时,并在一些地点安装监察摄像机监控高楼抛物情况。这使得被捉的垃圾虫人数从5月的304人增至6月的479人。另外,初犯者的罚款,已在今年3月起从300元调高至500元。(实习编辑:张梦嘉 审核:谭利娅)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09339.html report 76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8月5日报道,新加坡今后想随地扔垃圾的公众可要小心,他们的行为可能早被附近的便衣稽查员看在眼里,如果不把垃圾捡起来,可能就会接到罚单。自7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