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议员称基地组织袭击计划走漏归功通信监控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议员称基地组织袭击计划走漏归功通信监控]
  【据英国路透社8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4日,在获得基地组织袭击威胁的情报后,美国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其位于中东及非洲地区的22个使领馆。对此,美国议员评论称此次袭击计划为近年来最严重的恐怖威胁,并表示“基地”组织较“9?11”事件发生时相比,力量大大增强。而在接获与此次袭击计划相关的情报中,美国的电信监控系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周,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全球旅游警示,提醒美国公民,基地组织有可能计划于八月在中东或非洲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原已于当地时间8月4日关闭22个驻中东及非洲大使馆一天。位于喀布尔、巴格达、和阿尔及尔的部分大使馆将于8月5日重新开放。而位于马达加斯加、布隆迪、卢旺达、及毛里求斯的四个新增外交据点将于本周关闭。

  由于也门是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的根据地,此次恐怖威胁也促使一些欧洲国家关闭了在也门的大使馆。

  也门士兵已在首度萨那的美国及英国大使馆外封路,而持自动步枪的部队已在法国大使馆外把守。

  “他们的计划已露出许多端倪,”美国参议员、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高级共和党代表萨克斯比?钱布利斯(Saxby Chambliss)表示。他认为涉恐嫌疑人之间关于这次袭击计划的通信,与“9?11恐怖袭击前我们所看到的极其相似”。他表示国家安全局针对手机及电子邮件通信的监控系统在此次情报收集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是我近几年来看到的最严重的恐怖威胁。”钱布利斯说道。

  “基地组织比9?11时强大了许多,因为它不仅可以扩张,还可以从不同的方向向我们发起攻击,”美国众议员、共和党人彼得?金这样表示,“而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或许是所有恐怖组织分支中最致命的一个。”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关闭大使馆和发布全球旅游警示的行为让人看到,奥巴马政府从班加西事件中吸取了教训。“班加西事件是奥巴马政府的绝对失败。班加西的恐怖威胁真实存在,且相关报道也真实可信。但当时我们基本上把事情整毁了。感谢上帝,我们吸取了经验,政府如今的决策是正确的,”格雷厄姆说。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09131.html report 1005 【据英国路透社8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4日,在获得基地组织袭击威胁的情报后,美国出于安全考虑关闭了其位于中东及非洲地区的22个使领馆。对此,美国议员评论称此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