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批日本否认历史制造地区紧张 称其患自闭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批日本否认历史制造地区紧张 称其患自闭症]
  中新网8月5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5日对《河野谈话》出台20周年发表评论称,安倍政权上台后,日本急剧右倾化趋势日益明显。日本因历史问题不断制造不必要的紧张,只要日本不先从自闭症中走出来,邻国就很难向其靠近。

  评论称,4日是《河野谈话》出台20周年的日子。时任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发表的该谈话并不是河野个人的事情,而是包含现代日本政府对日本军国主义慰安妇羞愧史的认识。虽然有些晚,但在日本承认了部分过去错误并准备反省这一点上获得了很高的评价。而《河野谈话》又成为向殖民地统治和侵略谢罪的1995年《村山谈话》的基础。

  但在20年过后的现在,时针却在倒转。因为日本政府最近的行为反而倒退到《河野谈话》的水平以下。这因去年年末安倍晋三政权上台后,急剧的右倾化变得更为突出。虽然安倍政府表面上是优先振兴经济,但同时也在加紧推进否认过去历史和营造修宪条件等右倾化政策。

  日本的右翼把对羞愧历史的反省视为自虐由来已久,最近更是以在美国格伦代尔设立的“和平少女像”为契机,主张重新研究《河野谈话》。日本政府自己主动承认的慰安妇问题难道现在又要来推翻吗?他们的历史认识到底有多扭曲,才会出现这样的想法?慰安妇问题不能被利用为政治或外交攻略。不仅是韩国,全世界都已普遍将慰安妇问题视为人权问题。

  安倍政府推进的修宪也让曾饱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邻国颇为紧张。虽然修宪内容包括铭记集团自卫权、拥有军队、完善修宪条件等,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却作出了要从德国纳粹那里学习修宪手法的发言,这本身就具有很大冲击。虽然麻生辩解说是误会,但这难道不是一时口误却吐出了真言吗?

  当然,安倍并未直接否认《河野谈话》或《村山谈话》。但在他就修宪或过去历史的言行中并未体现与两个谈话的连续性。他一直都非常微妙的在维持着虽然官方上表示承认,但在解释上却予以否定的双重且矛盾的立场。这也如实体现出了日本人“本音(内心)”和“建前(外貌)”的认识构造。

  评论称,日本因过去历史问题正在制造不必要的紧张,只要日本不先从自闭症中走出来,邻国们就很难向其靠近。

  即使如此,日本正在努力增进与西方和亚洲国家间的关系。日本并不介意与韩中两国关系僵化。日本不管选择何种外交战略,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只是被邻国孤立的国家别说是成为世界一流国家,甚至都无法成为地区领导国。

  有右翼倾向的日本人经常会问日本到底还要进行多少道歉。但他们的这个疑问是源于对历史的无知和对人类基本性情不理解的一个错误提问。如果想要一次性承认错误和道歉,就要保持这样的精神和心态。日本在道歉之前并未这样做,道歉之后总是作出相悖的言行,这就会让人怀疑其诚意。

  评论最后称,谁都无法从历史中逃离,也无法隐藏历史。该面对的就要面对,该反省的就要反省。只有这样才能不再重蹈覆辙,才能被认可为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在《河野谈话》发表后的20年里,日本是否在正视自己的历史呢?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8-05/5124256.shtml report 1365 中新网8月5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5日对《河野谈话》出台20周年发表评论称,安倍政权上台后,日本急剧右倾化趋势日益明显。日本因历史问题不断制造不必要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