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天然CEO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10%产品已召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恒天然CEO向中国消费者道歉 10%产品已召回]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各媒体消息,继今年一月底的“二聚氰胺”事件后,仅时隔半年“肉毒杆菌”又把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推上风口浪尖。8月2日,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 5日中午,恒天然公司在发布会上向中国消费者致歉,预计食品安全问题将在48小时内得到控制。

  据新京报报道,恒天然今日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在新闻发布会上,就部分含肉毒杆菌的乳清蛋白粉流入中国向国内消费者公开道歉。Theo Spierings表示,婴幼儿食品的消费群体有权利使用安全的产品。

  另据中国网报道,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在发布会上称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已经发现了部分产品存在问题,不过检测结果并无食品安全风险。直到7月31日,恒天然后续检测结果证实,旗下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此后,直到8月2日,恒天然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信息,公司产品检出肉毒杆菌。

  恒天然高管同时表示,目前经过溯源,存在问题的浓缩乳清蛋白份产品,已经有90%找到了去向。目前,10%的产品已经进行了召回。恒天然预测,经过召回措施,预计食品安全问题将在48小时内得到控制。Theo Spierings:“我相信48小时之后,事件将会出现改观。”

  此前,新西兰贸易部长在8月4日宣布,受此次事件影响,中国已经暂停了从新西兰、澳大利亚进口奶粉。澳大利亚也牵涉其中,是因为部分受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出口到澳大利亚后,又被销往中国和其他各地。对于中国暂停从新西兰进口奶粉,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瑟认为“完全恰当”,他还称,此类贸易问题并不独见于中新贸易之间,新西兰正和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监管机构进行紧密配合,“进口叫停对新西兰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严重性取决于问题的延伸及持续程度。”

  据国家质检总局的公告,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分别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截至8月5日,媒体已经爆出多地涉事产品下架的消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8-05/5124581.shtml report 1112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各媒体消息,继今年一月底的“二聚氰胺”事件后,仅时隔半年“肉毒杆菌”又把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推上风口浪尖。8月2日,新西兰恒天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