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预测斯诺登在俄生活惨景:民风物价伤不起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美媒预测斯诺登在俄生活惨景:民风物价伤不起]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近日结束了超过一个月的机场候机室旅居,开启有可能长达一年或者更长的俄罗斯生活。英国《独立报》驻莫斯科记者沙林·沃克8月4日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撰文称,尽管俄罗斯民众对斯诺登的到来表示欢迎,但他认为斯诺登在俄罗斯的生活将充满坎坷,而其中莫斯科当地的“风土人情”将成为“最严厉”的考验。

  文章称,来到莫斯科的外国人意外延长停留时间的例子并不罕见。比如凯瑟琳大帝从欧洲请来的建筑师、19世纪来这里给贵族子弟辅导的家庭教师、大批涌入莫斯科做生意的外国商人等等,他们原本打算在俄罗斯做短暂停留,却被这座城市的爱情、金钱或仅仅是梦幻吸引,结果在这里待了几个月、几年,甚至整个下半辈子。

  文章还称,斯诺登的例子比较特殊。他原本只打算把莫斯科当做航班中转站,但现在却获得了为期一年的难民身份。斯诺登面带笑容离开了谢列梅捷沃机场,与长达五周的机场中转区窘迫生活挥手告别。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斯诺登将如何面对已经开始的俄罗斯生活。

  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莫斯科的英国记者,沃克向斯诺登提出自己的“建议”。而居首的一条是“习惯莫斯科人的坏脾气”。沃克称,俄罗斯的官员不会像机场边检人员那样,对这位美国异见人士第一次来俄罗斯表现出异常的热情友好,到那时,斯诺登会发现“友善的俄罗斯官员如同传说中的独角兽一样根本不存在”。斯诺登将面对的是“狐疑的眼神、带着怒气的瞪视以及阴郁的语气”。

  此刻美国司法部无疑是想拿斯诺登回国问话,但在此之前,在俄罗斯的生活本身就将是对他的严厉“惩罚”。沃克甚至“奉劝”斯诺登在杂货店里买东西时不要为找零的事情斤斤计较,否则定会“遭到杂货店大娘的一阵痛骂”。

  文章声称,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斯诺登在莫斯科也许能住上舒适宽敞的房子,成为莫斯科的头面人物。不过在莫斯科,“一个人身穿西装革履过于彬彬有礼,并不见得是件好事,反而会惹上大麻烦。会有邻居们侧目而视,甚至会有眯着眼睛的门房大爷不断盘问你,你来自哪里?你是干什么的?住在这栋房子里的还有哪些人?他会无休无止地询问你,或许这就是美国"棱镜"计划的俄罗斯版本”。

  文章甚至还关心斯诺登的“个人问题”,称曾被美国驱逐出境的俄罗斯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已经通过Twitter向斯诺登求婚。但是考虑到查普曼所需要的高档生活以及俄罗斯的高物价,斯诺登必须要有足够深的钱袋子,才能够让她开心。在莫斯科,喝一杯咖啡要10美元以上,而要到一家查普曼看得上的餐厅就餐,至少须花费250美元。而对于斯诺登的女朋友杂技演员林赛·米尔斯,也许两人相聚莫斯科再续前缘会是一条出路,但两人也很有可能从此天各一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10386.html report 1227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近日结束了超过一个月的机场候机室旅居,开启有可能长达一年或者更长的俄罗斯生活。英国《独立报》驻莫斯科记者沙林·沃克8月4日在美国《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