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媒体“诱拐”实验:给糖果小孩跟陌生人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媒体“诱拐”实验:给糖果小孩跟陌生人走]

    中新社肇庆8月5日电 题广东媒体“诱拐”实验:给糖果小孩跟陌生人走

  作者 黄耀辉 张雪 范桂玲 凌欣桐

  儿童被拐卖不是新闻,暑假期间小孩子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在日前广东肇庆媒体对22名2-7岁的小孩进行“诱拐”实验中,50%的小孩子在拿到糖果后愿意跟陌生人走。

  “小朋友,带你去那边买机关枪,好不好?”在肇庆著名景区牌坊广场,媒体人随机对小孩进行试验,结果一分钟内成功将三岁大的陈姓小朋友“诱拐”,其家长冯小姐女士在一旁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自己的儿子如此容易被拐走。

  在2—3岁年龄段中,媒体人利用糖果、iPad等物品引诱小孩子,结果80%以上的小孩都愿意跟随去玩。“来,姐姐给你剥开纸,我们去那边玩。”有媒体人边剥开糖果的外纸,边哄着2岁的小威威悄悄跟着走。

  但2岁多的张小朋友是例外,无论怎么哄骗引诱也不上当。张的父亲说,平时在家就教育孩子吃东西要问大人,不要跟陌生人讲话,不要随便拿陌生人的东西。

  张小朋友的家在城区黄岗街道一带,张的父亲说,他邻居4岁的儿子和7岁的女儿前两年被拐了。

  实验中发现,仍有不少男孩的警惕性高。在牌坊广场,媒体人拦住一个在骑自行车的5岁小男孩伟伟,请求带路。伟伟只乐意指路、教怎么走,但不愿意带路。

  在“敲门”实验中却是四次“诱拐”有三次失败。今年7岁的文文家住在城区某小区7楼。“诱惑者”以家长朋友的身份敲门,文文只打开了家里最里面的木门,怎么诱惑也不开门铁门。文文的妈妈说,我出门时都叮嘱她一定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并用平时看电视新闻小孩子被拐的信息来教育她。

  端州区公安局的熊小斐警官说,小孩子的警惕性不高,容易受零食、玩具等好奇物品诱惑,他建议家长,带孩子外出要让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平时要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玩具等,尽量不要与陌生人有肢体接触,孩子一旦走失,必须立即报警,不可抱着侥幸心理与拐骗者“私了”。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5/5125542.shtml report 1013    中新社肇庆8月5日电 题广东媒体“诱拐”实验:给糖果小孩跟陌生人走作者黄耀辉张雪范桂玲凌欣桐儿童被拐卖不是新闻,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