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购20多台电脑 在出租屋“找情人赴港同居”

来源:大江网
原标题 [一对男女购20多台电脑 在南昌租屋“找情人到港同居”]
作案工具
作案工具

  大江网讯 陈立伟、记者张愉报道:一对情人购买20多台笔记本电脑、10多部手机,以富婆租短期情人到香港定居的名义,在QQ上布下诈骗陷阱,先后有江苏、新疆、黑龙江、宁夏等多地人受骗,最大一笔诈骗金额高达36万元。8月5日记者从南昌青云谱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民警通过调查出租屋用电异常抓获了2名嫌犯。目前2人已被移交给黑龙江警方。

  QQ结识“香港女子”被骗36万元

  今年6月,黑龙江的徐某通过QQ结识了一名“租短期情人”的女子,该女子自称叫段瑞瑞,是香港人,现居住在浙江杭州。因老公长期不在身边,她想租一个短期情人到香港生活。徐某与该女子长时间聊天后信以为真,事后便接到了自称是“某某省司法厅”等单位的电话,告知在香港同居必须办理同居证明,要缴纳保证金18万元。徐某将36万元分别打入所谓的两处司法厅提供的账号,之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向黑龙江警方报案。

  出租屋用电异常 警方循线破案

  7月26日,黑龙江警方抵达南昌,向南昌市公安局青云谱分局联系请求协助破案。青云谱分局第一工作队和岱山派出所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象湖农民公寓某出租房近一个月的用电量异常。据附近居民反映,该住户的人员平时深居简出,行踪诡异。8月1日,青云谱警方对该处例行公务检查,发现房间内有笔记本电脑20多台、模拟电话号码的手机10部,以及他人的身份证、银行卡50余张,楼下还停有一辆越野车。根据情况,民警依法传呼租住在此的罗某、汤某进一步调查。经审讯,41岁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和汤某(女,38岁,江西余干县人)承认并交代了犯罪事实。

  用赃款购买越野车方便“工作”

  据悉,罗某和汤某是情人关系。6月以来,两人先后购置电脑、申请大量QQ号,突出“富婆找情人”、“跟老公感情不好,想找个情人到香港定居”等字眼,向QQ用户群发交友信息。待“鱼”上钩后,他们再利用虚拟拨号软件设下陷阱,自导自演,冒充司法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受害人,以办理同居证明需缴纳保证金为由,向受害人提出汇款要求。当受害人一旦将钱汇出后,犯罪嫌疑人立刻前往ATM机分批将钱取出。为了方便“工作”,今年6月,罗某良用骗来的30余万元赃款购买了一辆越野车。

  经过调查,从6月开始,两人所有银行卡上共有37笔汇款记录,分别来自江苏、新疆、黑龙江、宁夏等地,最小的一笔汇款记录为1万元,最大的一笔汇款记录为36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大江网 https://jiangxi.jxnews.com.cn/system/2013/08/05/012555687.shtml report 1434 作案工具大江网讯陈立伟、记者张愉报道:一对情人购买20多台笔记本电脑、10多部手机,以富婆租短期情人到香港定居的名义,在QQ上布下诈骗陷阱,先后有江苏、新疆、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