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背景:这些年我们知道的问题“洋奶粉”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闻背景:这些年我们知道的问题“洋奶粉”]

    新华网上海8月5日电(记者周蕊)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受污染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上已经流入了娃哈哈、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可口可乐中国以及多美滋公司。然而,这并非洋奶粉首次陷入食品安全事件,近年来,问题“洋奶粉”可谓不少。

  2013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就涉及8400多吨奶粉,不合格奶粉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和韩国,不合格的项目包括铜含量、维生素B12、胆碱、维生素B6等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2013年1月,新西兰第一产业部官员证实,在新西兰出产的小部分牛奶和奶粉中(主要涉及恒天然的产品)检测出双氰胺(DCD)化学残留物。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2年9月,恒天然在对牛奶进行抽检时,就已经发现有少量牛奶和奶粉中含有少量双氰胺化学残留物,但恒天然当时并未向公众公布此事。

  2012年8月,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先后发现多款日本产的初生婴儿奶粉碘含量不足,涉及品牌包括明治、和光堂和森永。奶粉碘含量不足可能影响婴儿的甲状腺功能,若甲状腺功能显著受影响,可能影响脑部发育。

  2012年2月至11月,瑞士玺乐集团经销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除合法销售玺乐集团生产、经报关报检后获得许可销售进口天赋美素婴幼儿奶粉外,还先后非法从南方购入未获得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玺乐集团针对欧洲市场生产的欧标婴幼儿奶粉,并通过擦除原有标识、重新喷码、私印外包装盒等方式,将欧标婴幼儿奶粉的批号篡改为已获得进口食品卫生证书的天赋美素婴幼儿奶粉批号后进行销售。

  2011年5月,韩国每日乳业部分产品被检测出福尔马林,原因是其使用了受污染的进口饲料。

  2007年6月,日本明治FU高蛋白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因锌含量不符合标准被判为不合格商品,被要求立即下架。

  2006年2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宣布召回美赞臣生产的婴幼儿人工配方奶粉,召回原因是该批产品中含有金属颗粒。

  作者:周蕊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5/c_116820138.htm report 1054    新华网上海8月5日电(记者周蕊)新西兰初级产业部3日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旗下部分产品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受污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