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未因狂犬病疫情蔓延扑杀流浪犬猫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未因狂犬病疫情蔓延扑杀流浪犬猫]

    新华网台北8月5日电(记者裴闯 李寒芳)针对有环保团体批评台湾当局以扑杀流浪犬猫方式处理狂犬病疫情,台“农委会”5日对外澄清,绝对未以扑杀流浪犬猫为防疫政策,同时呼吁民众“不要弃养宠物”“不要接触野生动物”“要定期为犬猫施打狂犬病疫苗”,只要做到这“二不一要”,民众就能安心。

  台湾“狂犬病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到4日为止已检测食肉目野生动物121例,除39例鼬獾和1例钱鼠确诊感染狂犬病,其余都没有检出。指挥中心表示,依动物疫情监测资讯显示,台湾狂犬病最高风险与最大威胁仍是鼬獾,总计目前动物狂犬病案例发生地区为7县市28乡镇。

  台“农委会”表示,现阶段以全面推动犬猫疫苗注射及民众防疫为最重要措施,仅针对确诊狂犬病案例地区配合捕捉流浪犬,予以收容、施打疫苗及提供认养,以防止疫情扩散,绝对未以扑杀流浪犬猫为防疫政策。

  台“农委会”还指出,弃养犬猫只会导致其在外游荡而无人帮它施打疫苗,使疫情更难管控,让社会付出更高代价,因此请民众勿因无谓恐慌而伤害动物生命。“农委会”呼吁有能力饲养动物的民众到各动物收容所认养犬猫。

  台“农委会”家畜卫生试验所5日晚公布狂犬病病毒序列分析,发现病毒依照台湾地理区域差异性分为3个族群,都和大陆狂犬病毒株相似。该所负责人表示,由于病毒已可区分成不同族群,显示已存在台湾一段时间。

  作者:裴闯 李寒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3-08/05/c_116820225.htm report 749    新华网台北8月5日电(记者裴闯李寒芳)针对有环保团体批评台湾当局以扑杀流浪犬猫方式处理狂犬病疫情,台“农委会”5日对外澄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