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夜探超市:寻找问题乳品踪迹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记者夜探超市:寻找问题乳品踪迹]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题:记者夜探超市:寻找问题乳品踪迹

  新华社记者

  恒天然集团深陷“肉毒杆菌门”,涉事产品生产地及相关企业立即采取“消毒”行动。记者夜探北京、上海、杭州等地部分超市商场,尚未发现涉事批次乳品。但记者在走访中也了解到,也有超市未接到下架通知。

  5日晚,在北京市北四环安立路附近的一家沃尔玛超市,记者看到货架上已无多美滋二段奶粉,但仍有多美滋品牌的其他批次奶粉在售。多美滋促销员表示,从昨天开始二段奶粉就已陆续下架,根据公司信息,有问题的奶粉来自12个批次,但为防止将批次搞混,已按照要求将所有二段奶粉下架。

  这名促销员表示,因为不少人向他买过奶粉,这两天自己的手机都快被打爆了,一天内充了两次电,都是询问奶粉问题的,超市里也有很多消费者前来询问。公司要求员工暂时不能休假,以便有消费者来询问或退货时可及时处理。

  上海工商部门4日晚已要求上海各大商场、超市总部进行自查,对多美滋公司生产的12个批号奶粉全部落实下架停售措施。记者从联华公司了解到,5日上午开始,企业旗下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华联超市、快客便利三大业态四家公司的全国近5000家门店都已将涉事的12批次多美滋奶粉下架并封存。

  记者在上海杨浦区的沃尔玛看到,超市内并没有涉事批号的多美滋奶粉。理货员告诉记者,企业昨日晚间已经开始排查和下架相关批次,并非本次涉事批号的多美滋奶粉可以继续销售。

  在位于闵行区的某母婴店内,营业员告诉记者,店里已经接到多美滋方面的通知,涉事的批次已经排查完毕,店内未曾销售过涉事批次产品。

  记者5日晚在沃尔玛超市杭州黄龙店看到,货架上依然摆放着娃哈哈乳酸饮料产品,分别是批号为20130707的220g装娃哈哈AD钙奶、批号为20130626的125g装娃哈哈爽歪歪营养酸奶饮品,这些产品均不在娃哈哈公布的涉事产品批号信息中。

  “目前还没有接到监管部门的下架通知。”沃尔玛黄龙店副总经理韩世铭说,“我们超市也留意到了恒天然乳品的,已经检查对比过了,没有相关批次的产品在售。”

  目前杭州市质监局已责成生产企业立即启动召回程序,通知其经销商扣置相关批次产品,并发布声明。同时,要求娃哈哈集团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其追溯系统的记录信息,查清流向,严格依法依规召回涉事产品,并及时上报处置情况。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如经核实,企业未按要求召回相关产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杭州市民黄叔敏说:“以前是国产奶粉有问题,现在进口牌子也不保险了,弄得不知道该买什么好!希望政府和企业尽快调查,让消费者安心。”(记者张遥、周蕊、郭宇靖、孙铁翔)

  作者:张遥 周蕊 郭宇靖 孙铁翔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08/05/c_125120542.htm report 1425    新华网北京8月5日电 题:记者夜探超市:寻找问题乳品踪迹新华社记者恒天然集团深陷“肉毒杆菌门”,涉事产品生产地及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