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每年200万人患脑血管病 死亡数占世界四成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原标题 [脑血管死亡病例超四成在中国]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我国每年有150万至200万人患上脑血管病。每年全世界死于此病的人群中有超过四成都是中国人。昨日,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做客“城市零距离”时透露,随着三高人群增多,我国血管病正在以每年8%的速度高速增长。

  从昨日开始,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推出“我和健康零距离”系列节目,本月内会陆续邀请市属21家医院的学科带头人做客直播间,市民将可直接与这些大牌专家通过电波对话。昨日,走进直播间的是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和介入中心主任凌锋,就市民比较关心的心脑血管疾病与市民交流。2002年,凌锋主持抢救并成功治愈了遭受严重车祸的凤凰卫视女主播刘海若,成为神经外科领域的经典案例,在世界上引起轰动。

  昨日,凌锋介绍说,脑血管病分为缺血和出血这两大类,缺血是占了主要的方向,大概83%左右,出血的占17%。目前,不管是北京还是外地患者,缺血的所占比例较多。在中国随着一些原发疾病,就是所谓“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这样基础疾病的增多,血管病正在以每年8%的速度在增长,每年新发病例大约在150万到200万。全世界每年死于脑血管病400万人,其中,我国死于脑血管病占到了162万人,比例超过四成。

  凌锋说,目前脑卒中(脑中风)的治愈率很难说高或者不高,但是后天性的在很大程度上是可防可治的,60%是跟生活方式有关的。如果改变生活方式,很好地去预防,会有60%的人是一个健康状态。

  凌锋提醒,脑血管病高危人群第一次检查之后,如果没有发现特别多的征兆,可以一年查一次。如果颈动脉有部分狭窄、有斑块形成,应该半年查一次超声。脑血管病先兆首先会突然口眼歪斜,口角流涎,说话不清,吐字困难,失语或语不达意,吞咽困难,一侧肢体乏力或活动不灵活,走路不稳或突然跌倒,这是由于脑血管供血不足,运动神经功能障碍所引起的。50岁以后中老年人要预防动脉硬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每天锻炼,每天多喝水,保持健康的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粗粮等。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8/06/content_239750.htm report 1031 晨报讯(记者徐晶晶)我国每年有150万至200万人患上脑血管病。每年全世界死于此病的人群中有超过四成都是中国人。昨日,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做客“城市零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