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漩涡中的“大师” > 起底王林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安局立案未见王林本人:“大师”尾巴不好抓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公安局立案不见王林本人]
气功大师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于香港。资料图片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于香港。资料图片

  记者5日从江西省芦溪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对“气功大师”王林立案调查。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尚未接到王林涉及诈骗及非法行医方面的举报。

  尚未接到王林诈骗举报

  芦溪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峡向记者证实,鉴于举报人提供的情况且有多人指证“王林非法持有枪支”,王林一案符合立案条件,已经进入侦查阶段,但目前尚未接到关于王林涉嫌诈骗方面的举报。

  另据芦溪县卫生局党委委员陈新生透露,卫生部门公布举报电话后,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王林涉嫌非法行医方面的举报。陈新生说,王林并未在当地卫生部门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也没有注册执业资格。

  此前,江西省及当地卫生部门已对外公布针对王林事件的举报电话,公众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写信邮寄等方式提供线索或材料。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香港

  上个世纪80年代末开始,王林的“空盆来蛇、断蛇复活、纸灰复原、凌空题词、徒手断钢筋、轻功悬空提水行”等所谓气功绝技被传得神乎其神,甚至他的气功还被称有治病的神奇效果。今年7月初,马云等人的登门拜访,让王林再次在公众面前曝光,并受到网络广泛质疑。

  王林的骗人伎俩被媒体曝光后,王林所在的萍乡芦溪县,官方先是表示无证据表明王林违法,随后在舆论压力下,不得不宣布成立调查组,对王林是否非法行医进行调查。

  目前,事情又有了最新进展:本月1日,江西省芦溪县公安局正式对王林下达立案告知书。芦溪县警方认为,“王林非法持有枪支”符合立案条件,决定立案侦查。但目前不知王林人在哪里。有消息称,王林日前从深圳皇岗口岸出境,藏身于香港某地。

  综合新华社、央广报道

    相关新闻  

    “风水大师”徐泓昊涉诈骗案94宗

    与美容院合作收集客户信息 3年多骗得1800万元

    相比王林的惶恐与窘迫,自诩为"风水大师"的徐泓昊则更显得焦躁不安。身处浙江诸暨市看守所里的徐泓昊,目前已被绍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不日将站上被告 人席,接受法律审判。徐泓昊说自己是香港风水大师,千亿身家,富商挑儿媳也要经过他相面摸骨。他给富婆们看相算命准确无比。其实,他不过是靠着美容院众多 耳目提供的信息,才有如此"神奇表现"。

    妯娌看相揭出诈骗案

    所谓的"风水大师"徐泓昊没想到,2012年4月在诸暨举办的一场"风水会"会砸在一对妯娌手里。

    据浙江绍兴检察院张检察官介绍,案发比较有戏剧性,风水大师给被害人看相的时候,其中有一对是妯娌,她们分别看相,回家以后两个人互相一说,觉得好像看 相的内容差不多,为什么一个人消费5万,一个人消费10万,两人觉得大师有可能是骗子,当天就报警了。此时,大师还在房间里给人看相,警方搜出一堆表格, 这些表格上面不仅写着婚姻情况、家庭情况,连有没有动过手术、有没有妇科病、身上有没有胎记、有没有痣都要填。

    举办风水会行骗敛财

    2012年4月,诸暨大酒店会议室内,伴随着阵阵神秘的音乐声,大屏幕上播放着"风水大师"徐泓昊和很多明星的合影,台下坐着几十位来自当地"今生有缘"美容院的老顾客。这是一场风水会。

    会后,孙玲(化名)在一位女助手的带领下,在一间豪华套房内单独见了徐大师。她觉得徐大师太神了,连她动过手术,儿子要高考之类的事情都能了如指掌。

    孙玲急着求徐大师给出破解之道,大师给她布了一个阵。一个水晶球、一幅风水画、一个花瓶、一套砭石,要她回家摆在指定位置。孙玲刷卡付钱5万元。这场风水会,徐大师收入颇丰。根据检方提供的公诉书显示,7名受害人,共计被骗61.2万元。

    "徐大师"被提起公诉

    令人疑惑的是,徐泓昊等人是如何对他人的"家事"了如指掌的呢?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这些疑团渐渐揭开。

    徐泓昊等人举办风水会前,徐泓昊的一个业务员找到了当地"今生有缘"美容院老板周晓林(另案处理),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之后,徐大师的助理就到美容店 给员工们培训,让员工们工作时顺便打听有关顾客的情况,并一一记录下来。这就解释了警方在酒店里发现的一堆表格的真正用意。而最终的收入,美容院和"徐大师"则是四六分成。

    根据检方提供的公诉书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徐大师"等人在浙江省、湖北省、福建省、广东省等多地行骗 敛财。这起系列诈骗案,涉案美容院有90多家,受骗者200多人,团伙5名主要成员涉案94宗,骗得1800多万元,其中徐泓昊骗得769万余元。今年7月9日,绍兴市检察院对徐泓昊等5名主要人员以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法庭将择日开庭审理。

    骗术揭秘

    包装身份,伪装成香港风水大师

    和美容院谈协议,承诺收益按比例分成

    要求美容院员工打听客户的隐私

    办风水讲座,邀请客户参加

    安排单独见面、推销风水物品诈骗

    "大师"自曝

    "我很了解女人的想法"

    1979年出生的徐泓昊,大专文化程度,是上海睿赋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毕业于四川商业学院,曾在杭州某化妆品公司做产品推销讲师。

    由于一直没有赚到大钱,在房价高涨的杭州,我感到有点混不下去了。

    2009年下半年,我和其他4个同伙商量后想出了"看相算命"这条生财之道。我们先去了香港,注册了"香港弘道国学应用研究中心",后来在上海注册了"睿赋"礼品公司,为了生意方便,又在浙江台州注册了一家"缘来运好"礼品店,专门卖风水产品。

    为打响名气,我们进行了全面包装,我假扮香港风水大师等身份,还花钱让人制作了公司网页,里面有我的各种介绍,还有我以前推销化妆品时和明星的合影。

    我们选择的美容院都是比较有名的连锁高档美容院,在这些地方长年做美容的肯定是阔太太,家里经济条件好,花个几万块是小意思。

    我很了解这些女人,她们年纪通常在30岁到50岁之间,这个年纪的女人,心里一般都挺空虚的,加上现在婚外情多,她们不想老公被抢走,求风水也是求个心理安慰。

    更重要的是,做美容要花几个小时,这段时间美容师都会和顾客闲聊,能得到很多个人隐私信息,我们就能了解到这个女人的弱点,她最在乎什么,最不能失去什么。到了单独见面时,我就直接指出她在这方面可能会有灾难,要花钱化解,基本都能吓住她们,让她们上钩。

    其实我们找美容院老板谈业务,他们也知道这是骗局,但我们给他们的诱惑很大,比如客户给10万我们就给美容院4万,美容院老板在利益面前基本上就是我们的人。所以要演一场戏,要各种各样的角色配合,群众演员也不能少,我也没让他们吃亏。

    综合央广、

    《钱江晚报》报道


漩涡中的“大师”

成名篇:

王林的气功生涯始自8岁,功力的由来有两个版本

绝技:空杯取酒和空盆取蛇 自称峨眉学艺 “秘笈”号称几代单传

监狱里惊动江西司法部门 狱中一举成名 营造治病传奇

92年接受中央人体科学工作六人小组测试 90年代后期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信徒”篇:

广州农业局长回应和合影:仅玩游戏 曾对刘志军说:保你一辈子不倒

李天一被曝曾拜王林为干爹 称李湘是其私人秘书

马云回应:科学不是真理 李冰冰回应:为母治病

回忆篇

70年代下放期间调戏妇女被抓 牢里常因说大话被揍鼻青脸肿

劳教时间并不长却被屡屡加刑 欺骗管教逃跑被抓再被加刑

被曝曾放高利贷 借钱给地方政府

曾转手广州总统大酒店 获利数千万元

奢华篇:

“王府”金碧辉煌 拜师费:500万 香港房产:660万港币

被曝光在自然保护区内违规盖别墅 3辆悍马 1辆劳斯莱斯 1辆保时捷 

合影写真 自称网上卖16万一本 香港入住超豪华酒店

风波篇:

王林恐吓记者:你年纪轻轻不得好死

《焦点访谈》揭秘其真面目 魔术师谈王林空盆变蛇:魔术没难度

江西警方未接举报无法立案 卫计委回应:若核实非法行医绝不手软

王林或涉三宗罪:非法行医、诈骗、介绍贿赂

申辩篇:

王林:钱都是老老实实挣来的,没有拿过官员的钱

开微博隔空晒证据 声明:坚决拥护党 热爱祖国 

王林:你说王大师是泡屎 我王大师还是个人 

他们眼中的“大师”:

  方舟子:马云拜访的大师王林是骗子 

司马南回应“大师”:来戳死我试试

  何祚庥:“空盆来蛇”是魔术

媒体盘点被拉下神坛的“大师”们

  搜狐独家策划:

  起底大气功师王林:谁给了他“特异功能”

  “气功大师”王林原来是“合影党” 

“大师”赚钱 生财有道

  相关评论:

  方舟子:马云拜访的大师王林是骗子

  保刘志军“一辈子不倒”的大师,你信吗?

  “气功大师”和权贵刘志军李连杰 谁消费谁?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8/06/content_239780.htm report 10893 欢迎点击图片阅读更多内容数字之道:大师的生财之道 有消息称,王林藏身于香港。资料图片记者5日从江西省芦溪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以涉嫌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