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总统:清除“恐怖”是化解危机唯一途径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巴沙尔铁拳反恐 强调必胜]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强调清除“恐怖”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途径。他同时批评反对派主要团体在化解危机过程中“失败”。

  军事辅助政治

  巴沙尔在这场电视讲话中说:“除铁拳打击恐怖,没有别的解决办法。我不认为任何有理智的人会想到用政治对付恐怖主义。”

  叙利亚危机持续两年多。一直以来,政府用“恐怖分子”指代反政府武装人员。

  巴沙尔说,任何化解危机的政治手段必须辅以持续的军事行动。“当恐怖在各地盛行时,不可能有任何政治努力或政治进程。因此,恐怖必须被铲平,这样政治进程才能走上正轨。”

  他补充道:“这并不意味着两者无法并行。但我们为什么不能在使用政治手段的同时打击恐怖主义呢?”

  对胜利充满信心

  近期,叙政府军在境内多个战场占据优势。最近一次重要战役是在7月29日,政府军宣布完全控制叙中部霍姆斯省省会霍姆斯市重要城区。这些战略要地先前被反政府武装控制一年多。

  巴沙尔4日在讲话中提及政府军时说,政府军先前从未接受游击战训练,“但取得了不可能取得的战绩”。“只有一种战争比游击战更大,那就是人民战争,由公民与军队并肩作战。”

  8月1日叙利亚军队建军68周年之际,巴沙尔强调,他对胜利充满信心。“如果我们在叙利亚境内的人都对胜利不抱信心,我们就不会有抵抗的意志,也不可能面对两年多的侵略时不屈不挠。”

  谈及反对派组织“全国联盟”时,巴沙尔说,这一组织本身就是“失败”,“这个反对派组织不可信,也没有在化解危机过程中发挥作用”。

  本国货币结算

  叙利亚冲突爆发两年多来,叙利亚镑严重贬值。按路透社的说法,冲突前叙利亚镑兑美元的汇率为47:1,但上月一度跌至300:1,现为200:1。如今,越来越多的叙利亚人倾向于使用美元,食品小贩、工程承包商、出租车司机和进口商等都愿意收美元。

  为肃清市场乱象并稳定币值,叙政府除在市场上买入本国货币外,还于4日颁布一项政令。政令禁止用除叙利亚镑以外的货币进行任何类型的买卖或现金结算。违者将面临至多3年监禁和相当于支付价两倍的罚金。如果涉及金额超过5000美元,刑罚将增加为至多10年监禁并处以强迫劳役。

  按官方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的说法,政令旨在防止有人操纵市场价格,“防止有人企图利用公民的需求牟利”。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8/06/content_239789.htm report 1298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4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强调清除“恐怖”是化解叙利亚危机的唯一途径。他同时批评反对派主要团体在化解危机过程中“失败”。军事辅助政治巴沙尔在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