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婴儿被拐卖续:产科主任称不知有没有责任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富平被拐男婴重回父母怀抱]
8月5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被拐婴儿的母亲怀抱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流满面。新华社发
8月5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被拐婴儿的母亲怀抱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流满面。新华社发

  昨天中午,被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某涉嫌拐卖的男婴经DNA亲子鉴定,已被富平警方送回父母怀抱。男婴的父亲来国峰说,孩子轻微发烧,将给他做个全面体检,证明孩子不是真的梅毒、乙肝携带者,还给他一个清白,确定他是否安然无恙。“我儿子算是幸运的”,来国峰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家庭也能早日找到孩子。

  追踪报道

  动态

  男婴重回父母怀抱

  5日11时30分许,被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某涉嫌拐卖的男婴经DNA亲子鉴定,已被富平警方送回父母怀抱。

  婴儿的父亲来国峰多次感动流泪,并来到富平县公安局赠送感谢锦旗。“我感谢警察把我娃找回来,我觉得自己不配做一名父亲,听别人几句话就把我娃放弃了,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把娃抚养成人。”来国峰对自己曾经放弃孩子的行为感到深深愧疚。

  孩子的母亲董珊珊一直把失而复得的孩子紧紧抱在怀里,她说希望医院能给孩子做全面体检,证明孩子真的不是梅毒、乙肝携带者,“也还给我一个清白”。

  昨天17时许,在医院病房,男婴吃完妈妈的奶后,沉睡在母亲身边。可能是换环境的原因,每次妈妈抚摸时,孩子就受惊似地伸开手臂,紧紧握住两只小手。

  此前,来国峰的母亲给孙子新买了一套粉红色的内衣,给孩子换上了新衣服。来国峰跑前跑后忙得不亦乐乎。

  来国峰的妻子说,孩子现在还有点发烧,量了几次体温,都是37.5度左右。下一步他们还要在医院住一段时间,等一切正常后再出院。

  警方调查其他报警线索

  据富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队长杨建龙介绍,破案的难点在于嫌疑人都是外号,没有真名字,这是最难找的。“这几天我们刚确定一个嫌疑人,用了4天的时间,才确定他叫什么名字。”他说。

  至于目前陆续出现的几起报案,杨建龙说:“截至目前只有这一起案件立案,有好多报警,但是可能和这个不是一回事,我们目前还在确定。”

  7月16日,富平县薛镇村村民董珊珊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分娩过程中,医生张某谎称由于其是梅毒、乙肝患者,婴儿“从娘胎带有这些病”,诱使家属放弃对婴儿治疗并交由自己处理。此后,该名男婴先后被其余犯罪嫌疑人拐卖至山西、山东、河南。富平警方4日凌晨在河南安阳将婴儿解救。

  目前,警方已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调查

  医院没规定医生没防范

  在很多人看来,即使是医院的仪器设备,医护人员若要带出医院,也要履行相应的管理程序,何况带出一个刚刚呱呱坠地的婴儿。但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并没有相关规定和执行流程。本应医院作为一个集体,通过各个环节组成的链条来管理新生儿的流动,结果轻易地就变成了张某“一个人”管理新生儿。

  据了解,事发当晚,产科还有3名护士当班,但很多医护人员的头脑里甚至没有相关的防范概念。富平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高文平说,他们此前对张某的行为确实没有发现蛛丝马迹,“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责任”。

  而在一些大医院,相关的规定非常严格。记者在

  陕西省妇幼保健院等医院了解到,孕妇分娩顺产时家属可陪同;新生儿出生后会马上戴上“腕条”或“脚条”,写上母亲名字;新生儿从产房到产妇住院楼层的交接都有规定程序;新生儿做检查和注射疫苗等都要有家属全程陪同。这样严格的规定,既是保证婴儿安全,防止“抱错”,也更加明确了医院和产妇家人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在西安某医院做了30年助产士的关芳田说:“对于死婴的处理,医院也有严格的制度,对于家属想抛弃的缺陷新生儿,医院都会想方设法交给家属。这些做法都是医院行为,不会也不应该允许医护人员个人私自处理。”

  而上述这些制度,在富平县妇幼保健院都不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06/content_15904.htm report 2219 8月5日,在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被拐婴儿的母亲怀抱失而复得的孩子泪流满面。新华社发昨天中午,被陕西省富平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某涉嫌拐卖的男婴经DNA亲子鉴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