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街头上演《猿族崛起》 大摇大摆进超市抢劫

原标题 [街头上演《猿族崛起》]
狒狒当街抢劫
狒狒当街抢劫
人狒游击战
人狒游击战
入室偷玩具
入室偷玩具
入室顺被子
入室顺被子

来源:郑州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里,在南非开普敦的居民区里,一个抢劫团伙横行无忌: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潜入民居,偷食物、偷玩具、扯窗帘、顺被子;甚至公然当街抢夺人们手中的食物,在大摇大摆走进超市拿到香蕉苹果后扬长而去……这样一群“盗贼”,当地居民却拿它们无可奈何,因为它们是受法律保护的狒狒。

  500狒狒开战 居民处“下风”

  在一幢居民楼陡峭的外墙上,至少6只狒狒发起群攻,寻找偷窃目标,一名居民在向它们徒劳地挥舞着拳头,希望吓退狒狒……不久后,狒狒们带着战利品撤退:两只狒狒从儿童房里找到了一只巨大的泰迪熊毛绒玩具,一只狒狒拿走了一床蓝色小毯子,另外两只狒狒扯掉了一户人家的粉色窗帘。

  这一幕街景不久前发生在南非城市开普敦。据英国媒体报道,南非开普敦街头的“人狒游击战”正日渐激烈。

  报道称,狒狒保护法令加上城市向郊区的扩张,令开普敦居民与狒狒日渐靠近,目前,在开普敦郊区约有分为16个团伙的500只狒狒,失去栖息地的它们横行居民区,入室或当街抢食物,破坏民居。

  由于狒狒是受保护动物,居民在大多数情况下不敢对其开杀戒,一般只能用彩弹枪和胡椒喷雾器驱逐它们,因而在“战斗”中处于下风。

  居民噩梦:当街抢东西

  如果有谁出门忘记关窗户,那就遭殃了,狒狒通常从窗户爬进民居,“洗劫”冰箱橱柜,顺便带走一些自己看上的东西。

  大胆一点的狒狒会当街抢东西,“它们直接从我女儿手中抢走了我们刚刚买到的东西,这简直是噩梦,女儿至今还有心理创伤。”一名妇女在描述被抢经历时说。

  一只名为匡迪的狒狒每星期要光顾一家小超市两次,超市经理已经习以为常。

  “它总是径直走向水果区域,取走几公斤香蕉,然后走过收银台,前往薯条售卖货架,貌似它比较喜欢芝士和洋葱味道的薯条。”

  被当地人称为“狒狒女士”的珍妮则认为,政府和居民夸大了狒狒扰民的程度,“人狒关系”因为人们对狒狒态度的改变而恶化。愤怒并不能解决问题,居民的态度应当改变,应该理解狒狒,毕竟狒狒与人类在开普敦一同生活了几百年。

  综合《广州日报》等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06/n383445813.shtml report 2106 狒狒当街抢劫人狒游击战入室偷玩具入室顺被子来源:郑州晚报最近一段时间里,在南非开普敦的居民区里,一个抢劫团伙横行无忌:他们在光天化日之下潜入民居,偷食物、偷玩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