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恒天然CEO向消费者致歉:问题产品48小时内召回

来源:新京报 作者:高美
原标题 [恒天然:问题产品48小时内召回]
昨日,恒天然新闻发布会,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被媒体包围。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恒天然新闻发布会,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被媒体包围。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高美)5日中午,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就其产品受到肉毒杆菌污染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表示,受到污染的原料浓缩乳清蛋白共计38吨,涉及雅培、达能旗下品牌多美滋和可瑞康等8家企业。全部问题产品将在48小时内召回。

  48小时内控制食品安全问题

  据介绍,此次受到污染的38吨原料浓缩乳清蛋白中,有18吨被恒天然用于生产半成品基粉,它们被销售给两家奶制品生产商,其中一家为达能公司,该公司旗下奶粉品牌多美滋和可瑞康,受到污染产品的影响。

  还有20吨销售给了6家公司。其中3家饮料公司分别是娃哈哈、可口可乐和澳大利亚的vitaco公司,史毕根斯解释说,这些公司在超高温灭菌的酸性环境中生产饮料,肉毒杆菌在这种环境下无法生存,可以确保产品安全。3家动物饲料公司为新西兰农业商业公司和澳大利亚两家公司,已确认相关产品不存在问题。

  发布会上,史毕根斯透露,还有一家受到影响的乳品公司请求恒天然暂时不要曝光公司信息。昨晚,真相揭晓,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召回两批次乳粉。

  “我想对中国人民以及世界各地受到影响的人民,表示我们最诚挚的歉意。”史毕根斯保证,从发布会时间算起,“未来的48小时之内,相关的产品将会得到召回,我们将会100%确定所有产品都会得到控制。”

  承诺不会再出现污染问题

  西奥·史毕根斯介绍,此次产品污染,始于一根临时生产管道没有得到彻底清洁。“我们正在对包括这根管道在内的全部生产设施进行检测和维护,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史毕根斯说。

  对于外媒报道称,中国全面禁止从新西兰进口奶制品,昨日发布会上,史毕根斯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并没有对所有新西兰出口到中国的奶制品发布禁令,而只是限制了部分制品的进口,乳清蛋白粉和配方奶粉基粉就在限制之列。

  史毕根斯说,他们已向新西兰政府递交了关于肉毒杆菌污染的详细报告,相信5日或者6日,所有相关的事实都会公布出来。

  雅培召回两批次“涉毒”乳粉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5日晚接到新西兰驻华使馆通报,称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为雅培(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存在被肉毒杆菌污染的风险。质检总局已要求雅培公司召回相关产品。

  雅培当晚发布声明,称决定主动召回2个批次产品并销毁,原因为在恒天然公司包装线上实施包装,但该包装生产线在使用有问题原料后未经彻底清洗即开始包装雅培产品。

  雅培表示,被召回的两批次产品共有7181箱,除约112箱已售出外,其余7069箱已被隔离封存。

  热点

  新西兰总理批恒天然拖延问题

  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是去年5月份生产,今年3月,恒天然在检测中发现存在风险,7月31日最终确认是肉毒杆菌感染,8月2日对外通报。从生产到最终确认问题,其间经历了一年之久,这也成为恒天然备受指责的地方。昨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批评恒天然集团拖延曝光产品质量问题。

  对此,史毕根斯解释说,产品生产链中,越接近消费者的环节,检测越多越严格。而原料生产过程中的检测环节,则相对较少。当浓缩乳清蛋白作为原料来使用的时候,通常不进行相关的检测。因此,5月份对这些原料的检测中,它们的质量是合格的。

  在它们被加工成半成品即基粉之后,今年3月,恒天然进行了更加严格的检测,包括硫酸盐还原梭状芽孢杆菌测试,从中发现了梭菌属微生物杆菌。

  而确定污染的根源又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因此直到7月31日,恒天然才最终找到了污染根源。 新京报记者 高美

  探访

  部分超市可凭小票包装退货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华联广安门店地下超市,婴儿奶粉货架上已经看不到涉事多美滋奶粉的任何批次。据商场售货员介绍,前天,该超市已经将多美滋的所有产品都下架,“虽然下架的批次里不包含此次公布的问题批次,但也要求全部下架,什么时候恢复还得等通知。”

  此外,在饮料货架前,可口可乐生产的美滋源果粒奶优依然在售,并且还进行了促销活动。娃哈哈昨天公布的涉事饮料利乐包锌爽歪歪营养酸奶等饮品,未见到有售。

  记者随后采访了北京几家大型超市的下架情况,天虹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4日,已经按照规定将涉事问题批号产品下架、隔离,针对没有问题的批次产品,这位负责人表示,顾客如果有顾虑,也可凭小票和包装到相关门店进行退货。

  物美集团办公室主任乔红兵表示,根据网上各公司公布的问题产品批次,该集团进行了自查,北京市380余家门店都没有涉事的问题产品批次。对于这些产品,乔红兵表示,目前还在销售,但已经要求厂家提供这些产品的检测合格报告。 新京报记者 杜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6/content_455531.htm?div=-1 report 4022 昨日,恒天然新闻发布会,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被媒体包围。新京报记者薛珺摄新京报讯(记者高美)5日中午,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在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就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