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十一门派今明天山切磋 将悉数登场演示本门武功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十一门派天山切磋被网友吐槽:玩的就是寂寞和弘扬?]

  东方网8月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8月初,“天山武林大会”在新疆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拉开帷幕,少林、武当、峨眉等十一大门派“掌门”齐齐亮相,各派身着武林服饰、拿着古怪兵器摆POSE,立刻引来不少网友吐槽。而少林寺、峨眉武术研究会第一时间撇清关系,称参会者不能代表本派。

  对种种争议,主办方很淡定:我们就是个商业活动,争议也扩大了影响力。在采访各派赴会“掌门”的过程中,记者也感觉到这些民间习武人“寂寞”已久,弘扬本门派武学的愿望很强烈。此前,他们已参加过三四届类似的武林大会,但因缺乏媒体关注而不为人知。

  各派掌门从何而来?

  从前“武林大会”已聚过

  《射雕英雄传》中出现了两次“华山论剑”,几十年来,无数读者对那个派系分明的武林世界津津乐道、憧憬万分。8月初,传来新疆举办“天山武林大会”的消息,引来有“武侠情结”的网友集体围观。

  人们好奇的是,这从天而降的十一派“掌门”究竟从何而来?据悉,此次“天山武林大会”由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和新疆八卦城特克斯县共同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中心、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和美国摄影协会参与。此次“武林大会”的门派名单由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选定。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武林大会”并非首次举办,在这次新疆“天山武林大会”前,已在成都、山东、北京等地举办过三四次。前几次大会都默默无闻而这次引起轰动,最主要的原因是以前没有媒体参与举办,而这次主办方中出现了媒体的身影,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至于十一派“掌门”,该负责人表示,研究中心龚鹏程教授在此前的几届“武林大会”上已和这些“掌门”建立起良好联系,成为了朋友,因此这次联系起来并不困难。

  一场中年人的Cosplay?

  我们的兵器是真的!

  “天山武林大会”各门派练招的照片一流出,网络吐槽汹涌而来:“这确定不是中年版的Cos-play?”“横店跑出来的群众演员吧?”

  面对这样的质疑声,主办方之一的新疆大晨报股份公司项目主任徐娜向记者表示:“不论外界怎么说,我们都会努力把活动办完。”徐娜说,天山武林大会这一活动本身就是一个商业文化活动,就像一个明星一样,总有人喜欢或者不喜欢。有争议也不一定是坏事,至少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目前包括新华社、中新社在内的数十家媒体已到现场进行采访报道。

  对网友质疑的各种奇门兵器,“掌门”们也有话说。崆峒派掌门白义海告诉记者,崆峒派兵器除自己在表演时所用到的烟斗、铁筷、金瓜锤等,还有用来打谷子用的连枷,都是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物件,崆峒派正是利用这些东西,对弟子们进行系统的训练,以在所需之时起到防身的效果。而这些兵器的“制作”还讲究重心。

  起源于清朝的苌家拳掌门刘义明使用一副抢眼的八卦鸡爪钺。他告诉记者这并非道具,而是大有来头的真刀真枪。据介绍,这一副鸡爪钺是清代八卦拳术创始人董海川发明并随身携带的兵器,后辗转到了八卦大师吕紫剑手中。1986年,刘义明在参加全国传统武术徐州比赛中获得金狮奖,被93岁高龄的吕紫剑看中,以这一对八卦鸡爪钺相赠。鸡爪钺重两三斤,十分锋利,而且在使用过程中会忽长忽短地变化,一不小心就会伤到自己,在早年修炼中刮花了好几件衣服。

  武氏太极“掌门”孙建国则强调本门与武当太极的不同,最早是看家护院的本领,和老年人用于健身的太极完全不同,练武时还会使用到龙凤太极剑、龙头回肠刀等兵器。

  [活动安排]

  “天山武林大会之天山论道”活动今日上午10点半将在乌鲁木齐市尊茂银都酒店正式开讲。当日上午7名国学研究专家将齐聚一堂说国学文化。而下午,少林派、武当派、青城派等十一大门派掌门人将与乌市武侠迷见面互动,忆习武岁月、谈武者人生。

  明日,“天山论剑”活动将于中午12点至下午6点在天池景区举办,十一门派掌门人将悉数登场演示本门武功。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806/u1a7572236.html report 1914 东方网8月6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8月初,“天山武林大会”在新疆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拉开帷幕,少林、武当、峨眉等十一大门派“掌门”齐齐亮相,各派身着武林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