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他信集会再现曼谷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反他信集会再现曼谷]
  数千名示威者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集会,反对国会审议执政党提交的大赦议案,矛头直指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

  这是曼谷街头时隔5年后再次出现大规模反他信集会。他信的妹妹、现任总理英拉·西那瓦3日担心集会可能引发暴力,呼吁各派政治力量通过对话化解危机。

  反对大赦

  多个民间团体的联盟“人民军”4日下午选择曼谷市中心伦披尼公园(又名“是乐园”)前广场作为集会地点,那里树立着一座却克里王朝前国王拉玛六世的塑像。

  1925年10月,拉玛六世颁布诏书,宣布把准备举行登基15周年典礼的伦披尼公园赐予国民。一个多月后,国王病逝,享年45岁。

  “人民军”核心领导人、退役将军比差·因素万向集会者喊话:“现在是热爱泰国的人们团结起来,成为"人民军"的一部分,推翻他信政权的时候。”

  泰国国会计划本月7日开会审议为泰党一名议员提交的大赦议案,议案要求取消针对在2006年9月至2012年5月之间所有参加反政府集会人员的指控。

  不少人担心,如果议案通过,英拉政府将利用其帮助他信摆脱两年监禁刑期,为其顺利回国铺路。

  2006年9月,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时任总理他信领导的政府。近7年来,支持和反对他信的政治团体相继举行街头集会,表达政治诉求。2011年5月,支持他信的“反独裁民主联盟”集会者与军队冲突,致上千人死伤。

  两个月后,泰国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为泰党获得超半数议席,以英拉为总理的新政府上台执政,局势趋于安定。

  (小标题)“遥控指挥”

  “人民军”另一核心领导人泰空·蓬素万4日说,他信在位于东部度假地象岛一家酒店“遥控指挥”,处理曼谷局势。

  按照泰空的说法,他收到曼谷警察局一名官员的报告,称曼谷警察局长办公室旁边设有一间视频会议室,通话另一方则是位于象岛一家豪华酒店的房间。

  泰空说,位于象岛酒店的视频会议室已做好准备,直接向国家警察局、曼谷警察局发送命令。

  泰空说,他从象岛所属东部达叻府一名移民官员和一名民航官员那里得知,一架载有“贵宾”的私人飞机在达叻府降落,随后“贵宾”在严密保护下由快艇送至象岛。

  象岛位于泰国湾,距曼谷大约300公里。

  伦披尼公园并不在本月1日至10日实施国内安全法的曼谷三个区管辖范围。但泰国国家警察局长阿敦·盛辛缴说,有情报显示,集会可能扩大到其他多个地点,警方正密切监视。

  否认政变

  就这次反政府集会,英拉3日表态,担心集会引发暴力事件。

  她在通过广播电视播出的每周讲话中说:“作为总理和一名泰国公民,我担心集会可能引发暴力。”

  英拉呼吁举行谈判,缓解紧张的政局:“尽管谈判成功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一,我希望冲突在我们这一代终结”。

  去年,英拉所在的为泰党曾提交一份大赦议案,但由于反他信的“人民民主联盟”支持者“黄衫军”等团体在国会开会讨论时抗议,迫使议案流产。

  在泰国政局扮演重要角色的军方4日“发声”,否认打算发动政变。

  陆军副发言人汶泰·素瓦里敦促公众慎重对待社交媒体上散布的讯息,不要听信谣言。

  “我在这里重申,陆军一直忙于多项紧急任务,主要是救助洪灾灾民。陆军还在为8月到12月期间的王室庆祝活动做准备,”汶泰说。

  他警告:“请不要把军队扯进非军事活动,也不要猜测军队的动向,那样会扰乱社会。”

  谈及本月军事装备调运,他说:“不要关注军事装备准运,因为这是正常训练的组成部分。”(史先振)

  作者:史先振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6/c_125120675.htm report 1708 数千名示威者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集会,反对国会审议执政党提交的大赦议案,矛头直指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这是曼谷街头时隔5年后再次出现大规模反他信集会。他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