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曝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Tor匿名网络(图)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曝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Tor匿名网络(图)]
曝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Tor匿名网络

  新华网8月6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近日,能够使用户在互联网上进行匿名交流的软件洋葱路由器(Tor)遭到恶意软件的攻击。迹象表明,实施攻击的幕后黑手似乎并非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而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

  此前,火狐JavaScript的安全漏洞被发现引起了大量有关始作俑者的猜测,最初的矛头也指向了美国联邦调查局。恶意软件的IP地址回拨到一名国防承包商的电脑,而承包商位于离美国联邦调查局“后院”阿灵顿很近的莱斯顿。考虑到某些在Darknet文件分享网站上的文件,以及儿童色情网站被钓鱼执法的事实,这些都指明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在背后操控一切。然而,此后找到了该IP的确切地址,位于一栋属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楼内。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媒体Ars分析称,遗留下可追踪的IP地址可能是由于操作者技艺拙劣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美国国家安全局故意留下的“名片”,让匿名交流软件的使用者知道国家安全局已经在背后监控他们了,从而吓跑这些正在使用匿名交流软件的用户。

  这种恶意攻击软件并不像普通的木马程序那样以窃取用户名和密码为目的,而是意在收集每个用户的地理位置。这也是为什么最初人们认为这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所为。虽然已经知道到国家安全局在是幕后黑手,但这并不意味着联邦调查局对被截获的数据不感兴趣。国家安全局上月承认已经将所截获的信息同其他机构共享,其中包括美国缉毒局和联邦调查局,用于破获有关毒品和儿童色情的案件。

  因此,这就是目前美国所面临的情况。美国国家安全局已在深入“偷窥”互联网,似乎它还带着它的“朋友们”都参与进来。

  (译者:张免)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06/c_125123304.htm report 1029 新华网8月6日电 据美国科技博客Gizmodo报道,近日,能够使用户在互联网上进行匿名交流的软件洋葱路由器(Tor)遭到恶意软件的攻击。迹象表明,实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