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军飞豹战机轰炸能力超过轰-6 航程近4000公里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我军飞豹战机轰炸能力超过轰-6 航程近4000公里]
  人民网北京8月6日讯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沈空航空兵某师5架歼轰7“飞豹”战机赴俄参演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军事专家徐光裕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对“飞豹”战机的性能进行了解读。

  据悉,沈空航空兵某师5架“飞豹”战机7月27日上午腾空而起,沿途起降2个机场,远程奔袭3000公里到达新疆某机场,随后,它们又奔赴3000公里外的俄罗斯沙戈尔机场。

  根据演习任务需要,此次“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派出646人参演。其中,陆军战斗群350人(含各型装甲车辆24辆、自行火炮12门,直升机6架)、空军战斗群50人(含歼轰-7A飞机5架)、综合保障群196人以及导演部20人、战役指挥部30人。俄方派出约600人参演,兵力主要包括地面部队共350人、空军战斗群50人(含米-24直升机4架,米-MT直升机2架,苏-24飞机4架),保障分队约150人以及导演部20人、战役指挥部30人。

  在谈到歼轰7“飞豹”的性能时,徐光裕表示,从飞机的名称“歼轰”中就能看出来,歼就是歼击机进行空中格斗,轰就是对地面或者水面进行轰炸攻击,所以飞机的定位是既能够进行空战,又能够进行地面水面攻击,是执行多种任务的。但是它重点不是空战,主要任务是对海对地攻击。这个飞机有这么几个特点:

  因为是歼轰机,所以这款机型是双座双发两个人进行操作,有人负责驾驶,有人专门执行攻击任务。由于马力比较大,重量比较重,飞机的外挂点较多,大概可以达到10个,因此载重量也很大。这款飞机所带的弹种和它执行的任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它的主要任务是对海对地攻击,所以就会有对舰的反舰导弹以及对地的近程导弹,还有各种各样的激光制导的炸弹、火箭弹等。飞机的自动化、信息化程度相当高,有自动驾驶仪和线传的操控系统,火控系统也非常好,雷达也不错,所以这款飞机被列为我国歼轰飞机的主力。

  徐光裕说,就性能来说,目前从世界范围内来看,这算是比较先进的飞机。它可以超音速飞行,速度1.7个马赫。另外,它还有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超低空突袭,可以用非常低的高度渗透到对方的纵深,因为它航程比较远,作战半径可以达到将近1500公里,航程接近4000公里,所以这次演习中间,大家可以看到,它从新疆的边境友谊峰直接能飞到俄罗斯的演习地点。

  徐光裕指出,在轰炸能力上,歼轰7超过了轰5、轰6,攻击能力和作战半径超过强-5,所以,它在参与地面、水面的作战,特别是反恐以及联合作战行动时,其作战能力相当突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2013/0806/c1011-22461520.html report 1253 人民网北京8月6日讯“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沈空航空兵某师5架歼轰7“飞豹”战机赴俄参演成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