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奶企进口含毒菌乳粉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肉毒杆菌”乳品在多国“微”起波澜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新闻调查:“肉毒杆菌”乳品在多国“微”起波澜]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新闻调查:“肉毒杆菌”乳品在多国“微”起波澜

  新华社记者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部分乳制品被曝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相关产品的出口地除了中国外,还有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等国。新华社驻这些国家的记者了解到,各国都还没有因此事导致的致病报告,有关方面采取了加强检验、召回、下架等措施,民众购买奶粉的行为没有什么变化,此次事件没有产生显著影响。


  尚无致病报告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生产的部分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曝可能含有肉毒杆菌,相关产品可被用于生产奶粉和饮品等。进口了相关产品的国家均高度关注此事,采取了检验和召回等一系列措施,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因这批乳制品而导致有人生病的报告。

  马来西亚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暂时未收到相关产品引发食品安全问题的报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萨塔西瓦姆·苏布拉马尼亚姆随后又表示,暂时没有证据显示在马来西亚出售的奶粉受到污染。

  澳大利亚农林渔业部也表示,该国还没有任何因相关产品致人生病的案例。根据该部门的数据,新西兰受污染乳制品中销往澳大利亚的共有两批,其中一批仅作为动物饲料使用,并未供人饮用;而另一批则是商业出口产品,并未流入澳大利亚市场。

  民众仍买奶粉

  马来西亚媒体也报道了此次乳品污染事件,但当地的奶粉市场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记者5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市中心的数个超市看到,恒天然的产品和多美滋品牌的奶粉仍在正常出售。多美滋旗下一些奶粉使用了源自恒天然的“肉毒杆菌”乳清蛋白,是受此次事件影响较大的奶粉品牌。

  从包装上看,这些产品没有过分强调原产地,恒天然旗下产品只是在包装的侧面注明产自新西兰,甚至有一些品牌没有明确注明原产地。这从侧面表明在马来西亚,奶粉是否进口对于消费者并不是很重要。一些当地民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清楚也没有留意奶粉的产地。

  泰国也是如此,从新西兰进口的乳制品只是泰国人众多选择中的一个,此次事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泰国消费者瓦塔妮说,泰国人并不流行购买“洋奶粉”,一方面因为价格高,另一方面因为泰国本地奶制品质量有保证而且味道好,一直以来从未出现过安全隐患。

  召回可疑产品

  尽管此次肉毒杆菌污染事件未在上述国家产生较大影响,但这些国家的有关方面并未放松警惕,采取了加强检验和召回可疑产品等一系列措施。马来西亚卫生部说,将对被通报可能受污染的“纽迪西亚可瑞康6个月以上婴幼儿配方奶粉”采取扣押和检验措施,只有确认产品安全后才会予以放行。

  泰国大型连锁超市“BIG C”在5日宣布,在接到多美滋召回有问题批次奶粉的通知后,已撤下各家连锁店货架上的相关奶粉。“BIG C”公司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古塔坦说,该公司将继续与多美滋及泰国食品安全监测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关注此次问题奶粉召回事件。

  总的来看,此次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在上述国家主要引起了职能部门和商家的关注,职能部门和商家像对平常的食品安全问题一样采取了检验和召回措施。而民众的奶粉消费并未受到显著影响,奶粉仍然是人们食谱中的普通一员。(完)(综合新华社记者黄堃、林昊、常天童、明大军、王小舒报道)

  作者:黄堃 林昊 常天童 明大军 王小舒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8/06/c_125124292.htm report 3033 新华网北京8月6日电 新闻调查:“肉毒杆菌”乳品在多国“微”起波澜新华社记者新西兰恒天然集团部分乳制品被曝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相关产品的出口地除了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