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准航母今日下水 命名出云号系二战军舰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 [日本“准航母”今日下水 命名出云号系二战军舰名]
22DDH若搭载F-35战机,其攻击能力将大大增强。
22DDH若搭载F-35战机,其攻击能力将大大增强。

  今天是广岛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 今天全球最大“驱逐舰”在日本下水

  它其实是披着驱逐舰外衣的准航母

  1945年的今天,日本广岛遭美军原子弹轰炸,致20万人死伤,8月6日由此成为二战史的重要节点。60多年过去,日本每年都会举办死难者慰灵和平祈愿仪式。共同社近日报道,首相安倍晋三也将于今日出席和平祈愿仪式。

  巧合的是,日本新一代直升机驱逐舰22DDH将于北京时间今日14时左右下水。专家称,这艘驱逐舰无论在吨位、布局还是功能上,都已符合现代轻型航母标准,日本此时推出“准航母”意味深远。

  披着驱逐舰外衣的准航母

  日本二战后建造的最大型战舰22DDH级护卫舰今天下水。命名为“出云”,而“出云”曾系侵华海军旗舰名号,到达过上海。有人指责这是时代的倒行逆施。也有人担忧引起东亚军备竞赛。

  日本海上自卫队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耗资1139亿日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历时1年多打造的22DDH将在日本海洋联合有限公司横滨造船厂下水。届时,日本海军将领武居智久和防务省代表以及海上自卫队和设备总代表等人员将出席仪式,并公开舰名。该舰预计于2015年3月服役。

  据悉,22DDH驱逐舰长248米、宽38米、吃水7米,尺寸几乎比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大舰艇“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大50%。22DDH标准排水量1.95万吨,满载排水量高达2.7万吨,就连曾为英国皇家海军立下过汗马功劳的“无敌级”航母都无法与之媲美。此外,它还配备了3部密集阵武器系统和2部拉姆导弹发射装置。

  日本海上自卫队称,22DDH可携带14架SH-60K“海鹰”反潜直升机,并可同时起降5架,另外飞机甲板升降机增至4部,更方便地为舰载机机群提供弹药。经过改造后,它还具备搭载F-35B型战机的能力。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指出,22DDH从吨位、布局到功能都已完全符合轻型航母特征。

  日本有三艘这样的准航母

  日本是除美国外,世界上唯一参与过航母大海战的国家。二战期间,日本航母战斗群偷袭美军珍珠港,和美军在中途岛海域展开航母大决战,震惊世界。二战后,日本作为战败国,被限制不得拥有航母。

  囿于这点,日本军方坚称这艘22DDH准航母为驱逐舰。如果按照这种说法,22DDH无疑是全球最大驱逐舰,目前美国最大的驱逐舰为“伯克”级,排水量接近1万吨。军事专家指出,若22DDH正式服役后,加上之前以驱逐舰的名义装备的两艘“日向”级直升机驱逐舰,日本实际上拥有三艘准航母。若搭载F-35战机,它们将成真航母。

  最近,日本政府宣布,未来可能为22DDH引进F-35战机。事实上,日本防卫省去年已同美国政府签订合同,订购了42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首批F-35将于2016年前交付。军事专家分析称,如此一来22DDH将成一艘极具攻击性的航母,几乎可以称霸海上,对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舰队构成直接威胁。

  安倍政府要先发制人?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认为,日本选择在国难日当天让“准航母”下水,意味深长,“安倍希望利用国民的悲情,支持其重整军备的军国主义野心”。金灿荣说,眼下美国财力不济军费缩减,在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上必须依赖日本,这给了安倍大肆发展军力的契机。

  日本自民党上月赢得参院大选以来,安倍不断以周边环境恶化为由,一边加紧步伐修改和平宪法,一边扩大军备。

  一方面,安倍大肆鼓吹修宪,特别是要修改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权的宪法第九条。另一方面,日本上月末公布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期报告更直接指出,为加强对钓鱼岛“防卫”,决定强化自卫队的“海军陆战队的机能”,组建专门的“登岛夺岛”部队。

  路透社分析称,打造22DDH准航母正是安倍政权企图追求“先发制人”的体现。专家警告说:“安倍政权正在为将自卫队升格成军队、重新掌握一个‘正常国家’的发动战争权做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world.haiwainet.cn/n/2013/0806/c232591-19245966.html report 2262 22DDH若搭载F-35战机,其攻击能力将大大增强。今天是广岛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今天全球最大“驱逐舰”在日本下水它其实是披着驱逐舰外衣的准航母1945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