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高温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温天卷土重来 上海再度“烧”至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温天卷土重来 上海再度“烧”至40.6℃]

  中新社上海8月6日电(记者 陈婷婷)短暂的休整后,高温天卷土重来,上海6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0.6℃,追平其今年7月26日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温纪录。

  今夏对于上海天气来说,“破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关键词,7月份已接连破了多项当地气象纪录。

  而在这个“火爆”的夏日之前,上海从有气象纪录的1873年以来,一共只出现过4次超过40℃的极端高温。直到今年7月26日,飙升至40.6℃的高温一举打破保持了79年的纪录,写入申城气象史。

  受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热浪从6日一早就开始翻滚,气象部门在上午10时就早早拉响了今年上海第4个高温红色预警,11时39分,最高气温轻松攀上40℃。

  这也让2013年成为继1934年后,申城气象史上第二次出现同一年份里有两个超过40℃的极端高温日。

  截至当天下午14时,上海的最高气温再次站上40.6℃的历史最高值,与7月26日并列140年来上海的“最热日”。

  中午时分,火热的太阳把南京路步行街烤得发烫,街头室外大型温度计显示的指数,一度超过42℃。

  一家拥有绝佳的观景位置的露天咖啡店里,竟没有一个客人。“最近白天都没有客人消费,”店员谢华亮说,“只有晚上凉快点才有人来”。

  游客黄女士带着9岁女儿正在南京路游览。烈日暴晒下,她细心地为孩子披上了一层防辐射衣,她称,“我担心这样的太阳会烤坏孩子的皮肤。”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气象服务官傅易预测,未来5天上海仍受副热带高控制,天气继续晴热酷暑,11日以后副热带高压北抬,高温酷暑将有所缓解。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06/5130128.shtml report 810 中新社上海8月6日电(记者陈婷婷)短暂的休整后,高温天卷土重来,上海6日最高气温达到了40.6℃,追平其今年7月26日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温纪录。今夏对于上海天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